注册

心系故土 投身家乡创业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全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心系故土投身家乡创业——记西安云景智维科技有限公司CEO唐皓晨本报记者 刘居星在医院就医时,寻门诊、找科室经常耗费人不

原标题:全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心系故土投身家乡创业——记西安云景智维科技有限公司CEO唐皓晨

本报记者 刘居星

在医院就医时,寻门诊、找科室经常耗费人不少精力。如果手机能根据位置和就医流程,智能推送线路并导航,将会给群众就医带来很多方便。

依托研发的高精度室内定位导航,为就医、旅游等提供便利服务,就是西安云景智维科技有限公司CEO唐皓晨的创业内容。

从清华大学毕业后,唐皓晨顺利被伊利诺伊理工大学机械与宇航专业录取,攻读硕士学位。这期间,他开始接触GPS定位技术,并对此产生浓厚兴趣。由于实验做得出色,唐皓晨被推荐至斯坦福大学攻读博士学位,在斯坦福大学GPS实验室潜心研究各种定位技术和算法。

斯坦福大学邻近高科技园区硅谷。在这里,唐皓晨参加了很多创业沙龙活动,听到了很多创业故事。慢慢地,他觉得创业是一件“很酷”的事情。“创业,可以将自己的想法变成现实,并被许多人认可。”唐皓晨说,创业过程中各种不确定和面临的挑战,让他兴奋。

就这样,创业的种子在心中生根发芽,他的人生定位逐渐清晰。

一个偶然的机会,唐皓晨进入手机室内定位业界知名的NextNav公司,成为该公司早期的6名员工之一。其间,他一边进行室内定位的学术研究,一边学习融资、路演、管理和运营等方面知识。离开公司时,他更加清楚自己的定位。他觉得自己更偏向于实践性操作,于是果断放弃了对理论性要求较高的斯坦福大学博士学位,毅然回国创业,创立了现在的公司。

创业前期,由于研发和寻找合适的项目需要一个过程,唐皓晨和合伙人惠寅初带回国的第一轮融资资金很快就花完了。因为2015年相关行业市场不景气,风投机构非常谨慎,公司的第二轮融资变得非常困难。

那段时间,唐皓晨天天在外边跑,和无数投资人对接谈判,却没有谈成一个。

无奈之下,他和员工通过为别的公司做软件开发赚取外快,支撑公司度过了最艰难的时期。

与此同时,唐皓晨开始自己跑业务,将开发出来的室内定位导航产品进行推销。他一遍遍给对接单位打电话,一次次上门,看了无数脸色,“卑微到尘土里”,终于打开了市场。

目前,基于手机室内定位技术的医院导航导诊APP——亚米导航,已成功应用于省内外25家三甲医院。公司还进一步将技术应用于旅游领域,推出“嘿呦旅行”APP,基于游客在景区的实时位置,推送文字、短视频、动漫、微电影、VR全景等形式的景点介绍。

“我始终认为,做一件事情成功与否,在于你想做成这件事意愿的强烈程度。”唐皓晨说,“很多人在创业中会给自己留退路。我没有退路,对我来说,只有创业成功了才算成功。因此,我只能竭尽全力、千方百计,做一只‘打不死的小强’。”

一位熟悉唐皓晨的长辈在得知他被推选为“全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后说:“这真是实至名归。”

在唐皓晨看来,作为一个建设者,要有对这片土地绝对的热爱。留美期间,为支持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他组织中国留学生和当地华人上街为奥运会火炬传递助威加油。

对于回国工作,他一直很坚定:这里有熟悉的面孔和语言,熟悉的风俗文化以及社会环境。 这种坚定,让他选择回家乡实现创业梦想。作为土生土长的陕西人,他特别看好家乡的发展。他认为,陕西科研人才聚集,医疗资源丰富,是一块“价值洼地”,大有可为。

“我愿将自己的力量融入祖国与家乡建设,为家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唐皓晨说。

[责任编辑:马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