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暖“心”闻:七旬杨阿姨签下角膜志愿捐献书

来源:西安日报

2019-09-03 第期

原标题:6年前她通过手术重获光明

七旬杨阿姨签下角膜志愿捐献书

本报讯(记者 王超)“我想当’光明使者’为他人传递光明……”75岁的杨阿姨6年前做了眼科手术重见光明。6年后,想把光明留给更需要的人,杨阿姨决定捐献自己的眼角膜。

近日,市第一医院迎来一位特殊的老人签下了眼角膜志愿捐献书。阿姨姓杨今年75岁,作为一个曾经备受痛苦、几乎失去光明的眼病患者,她希望通过捐献自己的角膜帮助更有需要的人。故事要从2013年说起,杨阿姨到市第一医院眼科就诊,诊断为白内障继发青光眼,如果没有得到及时的治疗有可能就失明了,应尽早手术。但一听接诊的眼科主任医师马挺说马上要做手术,杨阿姨就不干了。由于杨阿姨比较激动,医生只好联系到家属,在大家的劝说后,杨阿姨终于同意做了手术。虽然手术当时做得不太情愿,但做完了以后老人头也不疼了,眼睛恢复得很好,还拿起了画笔学习了绘画。

杨阿姨最近在马挺医生的朋友圈里看到了关于捐献眼角膜的公益宣传片后,她做出了一个重要的决定。“很多盲人,尤其是山区的一些孩子,从小眼睛就看不见,特别需要光明,我就问马医生我百年以后,能不能把眼角膜捐献给医院,我也想把光明留给更需要的人。我自己在黑暗中深深感到了失去光明的痛苦,所以想把眼角膜捐献给有需要的人。”杨阿姨说,老伴和女儿都很支持她的决定,她还在努力带动身边的人加入到爱心捐献的队伍中,因为需要这些光明的人真的很多很多。

马挺医生表示,自己从医20年,见到了很多因角膜病致盲而不能得到恢复的患者,医生确实有技术有能力让患者复明,而由于没有材料而手足无措无能为力,希望大家像杨女士一样奉献爱心,捐献角膜,传递光明。

暖新闻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sn@ifeng.com

栏目介绍

  • 《暖新闻》是凤凰资讯出品的温情社会新闻栏目,为生命倾注力量,为心灵点盏明灯。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 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