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省戏曲艺术家诗歌朗诵会举行 为祖国献上祝福


来源:西安晚报

陕西省戏曲艺术家诗歌朗诵会隆重举行,陕西戏曲界的名家名角们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祝福。

朗诵会现场

原标题:15位梅花奖获得者变身朗诵者

“祖国万岁——陕西省戏曲艺术家诗歌朗诵会”西安举行

“这就是我的中华,五千年的史诗随你妙笔生花;这就是我的华夏,新时代的画卷任你挥洒勾画!”9月1日晚,“祖国万岁——陕西省戏曲艺术家诗歌朗诵会”在陕西省戏曲研究院剧场隆重举行。本场朗诵会由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省戏曲研究院主办,陕西戏曲广播、西安秦腔剧院承办,陕西戏曲界的名家名角们齐聚现场,用别具一格的朗诵方式,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祝福。

名角儿迎华诞,秦声颂中国——本次朗诵会规模空前且极具创意。朗诵会上不仅有海茵、林凯等我省著名朗诵艺术家的身影,更首度让李梅、李东桥、侯红琴、李娟、谭建勋、李小锋、齐爱云、任小蕾、王新仓、张蓓、惠敏莉、赵扬武、张涛、卫小莉、李小青等15位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薛广民、王战毅、仝凤琴、胡香串、李淼等我省众多优秀戏曲演员,共同以朗诵的方式,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送上一份贺礼。

虽然不似平常在戏曲舞台那般粉墨登场,但变身朗诵者的戏曲名家们,用真挚而充溢深情的朗诵,更加打动观众——在他们的朗诵中,既有《短歌行》《满江红》《将进酒》《木兰辞》《题都城南庄》《茅屋为秋风所破歌》等流传已久的传统名篇,也有《理想》《我爱这土地》《月光下的中国》《中华颂》《铭记》《祖国万岁》等新时期的诗歌作品。

秦腔名家李小锋当晚演绎的是《将进酒》,李小锋说:“长安是唐诗的故乡,秦腔是优秀传统文化的瑰宝,在我的《将进酒》中,既有唐诗的吟唱,配乐又有秦腔的旋律。希望用我们秦腔人的声音传递对新中国70岁生日的祝福。”百年易俗社的掌门人惠敏莉则充满深情地诠释了一首《木兰辞》,“我二十多岁就演出了秦腔《木兰从军》,此次又朗诵名篇《木兰辞》。谁说女子不如男,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时代,我们期待做出更多的成绩。”

众位名家名角虽然在秦腔舞台上都是领军人物,但此次朗诵却是大多数演员的一次全新尝试。著名秦腔演员、三意社社长侯红琴笑言,自己直到登台前还在反复练习:“对我来讲这是一次全新的尝试,希望借助这样的机会和舞台祝福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陕西省戏曲研究院院长李梅表示,秦腔人自古以来都有一种担当和使命,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共同举办这样一场朗诵会,也是希望每位秦腔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牢记自己的使命与担当,为人民而歌,为时代而歌! 文/图记者 孙欢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