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省群众文化节暨全省广场舞展演圆满举行


来源:西安晚报

13支优秀广场舞队伍参加了“我和我的祖国”——文化新生活2019陕西省群众文化节暨全省广场舞展演。

广场舞展演现场 记者 尚洪涛 摄

原标题:陕西省群众文化节暨全省广场舞展演圆满举行

本报讯(记者 职茵) 9月1日晚,来自省内的13支优秀广场舞队伍参加了由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陕西省文化馆承办的“我和我的祖国”——文化新生活2019陕西省群众文化节暨全省广场舞展演。缤纷亮丽的服饰,充满感染力的舞姿,昂扬振奋的精气神,台上台下汇成一片笑语欢歌的多彩海洋。

晚7点半,舞蹈《盛世欢歌》拉开了本场晚会的帷幕。此次参演节目全部来自基层老百姓的自发集体创作,《点赞新时代》《旅游进行曲》《城市与鼓楼的歌》《铜川美了大西北》《家住渭水边》《送你一个长安》等作品主题欢快、充满激情,富有韵律的舞姿展现了老百姓享受社会与自然和谐美好的愉悦感受。此外,《夹板铿锵奔小康》《火红的萨朗》《郎在对门唱山歌》《花棍舞》《扇鼓情》《韩城美呔呔》等作品,将地方传统民间艺术与广场舞巧妙结合,既贴近现实适于大众,又独有风情,充溢着浓郁的地方特色,让观众领略到了别样风采。

本次展演以“我和我的祖国”——文化新生活为主题,引导带动全省各地采取群众喜闻乐见、便于参与的方式,广泛开展形式丰富多彩的广场舞活动,共同打造“云上广场舞”,弘扬正能量,振奋精气神,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

本次活动也是2019陕西省群众文化节重要活动之一,省文化和旅游厅还将陆续开展全省合唱展演、陕西省群众优秀摄影作品展等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