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手指麻木千万别大意 西安市中医医院带你快速鉴别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相信很多人都有过手指麻木的经历,短暂的手指麻木可能因为神经受到外力压迫,休息片刻便可好转。如果长期出现手指麻木,您可能得注意是否出现以下疾病。造成手指麻木的疾病有多种,带你快速鉴别!由于现在&ldqu

相信很多人都有过手指麻木的经历,短暂的手指麻木可能因为神经受到外力压迫,休息片刻便可好转。如果长期出现手指麻木,您可能得注意是否出现以下疾病。造成手指麻木的疾病有多种,带你快速鉴别!

手指麻木

颈椎病

由于现在“低头族”队伍的不断攀升,很多人同时也加入了“颈椎病”一族,手指麻木常见于神经根型颈椎病,由于长期低头,颈椎曲度变直,脊神经根不断的受到压迫、牵拉和刺激,会出现手指发麻的症状。临床中患者常会出现颈部酸困,由颈部牵拉至上肢及手指;体格检查时臂丛牵拉试验阳性。

糖尿病

手指麻木是糖尿病的并发症之一,典型症状是“三多一少”,即多饮多食多尿以及体重明显减轻,当出现周围神经病变时会出现四肢麻木等感觉。

中风

中风患者除了手指发麻,常常会出现头痛、头晕、一侧肢体麻木、舌头肿胀等情况。

短暂性缺血发作

因为血液粘稠度增高,晚上睡觉时血流相对缓慢,这些因素就会导致一次性脑缺血而引起的手指单侧发麻。

腕管综合征

主要是腕部受伤、骨折、脱位、扭伤等有外伤史的原因或腕部劳累过度引起腕横韧带增厚。手指麻木无力是其症状之一。有上肢外伤史是其主要的鉴别点。

肘管综合征(手机肘)

主要是因为平时用手机接听电话或者用弯着手臂枕睡造成的,压迫神经线,导致手指发麻无力。

类风湿性关节炎

早期会出现手指发麻,到后期还会出现晨僵、多个关节受累、关节畸形、杵状指,临床检查中X线改变以及类风湿因子阳性等。

末梢神经炎

长期吸收消化功能差,营养不良,导致缺乏维生素B1,也会引起手指发麻。

慢性酒精中毒

对于一些经常喝酒的人来说,手指发麻极有可能是酒精慢性中毒。

稿件来源:西安市中医医院

[责任编辑:张妍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