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对新经济模式实行包容审慎监管 推动健康发展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省市场监管局对新经济模式实行包容审慎监管,推进新经济模式健康发展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入发展。

原标题:我省对新经济模式实行包容审慎监管

本报讯(记者 徐颖)9月3日,记者从省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局对新经济模式实行包容审慎监管,推进新经济模式健康发展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入发展。

省市场监管局探索实行“包容期”管理,在包容期内,以行政指导和服务为重点,通过法规宣传、行政提示、行政建议、行政约谈等柔性监管方式,积极引导和督促企业诚信守法经营;建立“容错”机制,对一般性轻微违法行为不予处罚或减轻处罚;对新经济模式的监管根据不同领域特点,分类量身定制监管规则和标准;推进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统一执法标准和尺度,加大对互联网上侵犯知识产权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强化开放包容与防控风险并重的意识,严守执法监管底线、优化风险管理机制、推进信用体系建设;充分运用信用监管、大数据监管等手段,强化风险研判和精准监管,提升防控风险的能力和水平,推动新经济模式健康发展。

省市场监管局指出,各级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要为相关企业提供相关的帮助和支持,对其进行法律法规宣传教育等,就企业容易疏忽的市场监督管理相关事项进行提示,如提醒证照有效期限即将届满、提醒义务履行期限即将届满、提醒业务办理期限;要就容易发生或可能发生的违法行为对企业进行劝告、预警;对新经济模式,减少行政部门过度干预,构建多方参与的治理体系;通过“互联网+政务服务”优化公共服务,有效激活“双创”的新动能,积极支持新经济模式借助现代信息技术、电子商务和现代物流等方式拓展市场;强化事中事后监管,营造法治公平、透明宽松、竞争充分的市场环境,密切关注新经济模式发展态势,及时给予行政指导,切实提高企业自律能力。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