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北至机场城际铁路试行票价公布 起步价2元4公里


来源:西安晚报

西安北至机场城际铁路即将开通试运营,该线路起步价2元4公里(含4公里),全程票价16元。

9月3日,西安北至机场城际列车通过渭河大桥。

原标题:西安北至机场城际铁路试行票价公布

起步价2元4公里 全程票价16元 持长安通卡乘车可享九折优惠

西安北至机场城际铁路即将开通试运营,3日陕西省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公布西安北至机场城际轨道项目票务政策。该线路起步价2元4公里(含4公里),全程票价16元。

车票有哪些种类

据了解,机场城际试行票价采用里程计价制,起步价2元4公里(含4公里),4公里以上票价=基准票价率(0.55元/人次·公里)×运价里程,不足1元票价采用四舍五入取整收费。此票价将作为试行票价,后期根据实际运营情况,进行一定比例的浮动。

据了解,该线路可使用的车票种类包括机场城际发行的单程票、特殊车票、纪念票、日票、应急纸票;西安地铁发行的单程票、二维码电子车票、特殊车票、应急纸票;西安长安通支付公司发行的长安通普通卡、长安通学生卡、长安通老年卡、长安通爱心卡及交通一卡通本地普通卡;后期开发新票种,适用范围以发行公告及车票使用须知为准。

乘车有哪些优惠

普通长安通卡(交通一卡通本地普通卡):持卡人持西安长安通支付公司认定的普通长安通卡(交通一卡通本地普通卡)乘车时,可享受九折扣值优惠。

长安通学生卡:适用于西安市中小学校学生,持卡人持西安长安通支付公司认定的学生卡乘车时,可享受五折扣值优惠。

长安通老年卡:持西安长安通支付公司认定的老年卡,在节假日及工作日非高峰时段免费乘坐机场城际;在工作日高峰时段内须凭其他有效车票乘车(高峰时段为:上午7:00-9:00,下午17:00-19:00)。

长安通爱心卡:适用于西安市内残障人士,持卡人持西安长安通支付公司认定的爱心卡可免费乘坐机场城际。

西安市以外、西安市内未办理长安通爱心卡的残障人士,及革命伤残军人、伤残人民警察,持本人《盲人证》《残疾证》《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军人证》《中华人民共和国伤残人民警察证》等其他有效证件,在车站客服中心进行人员和证件确认登记后,凭工作人员发放的特殊车票免费乘车。

另外,二维码电子车票,相关折扣优惠以APP发布公告为准。

持长安通学生卡、老年卡、爱心卡等其他相关优惠车票乘坐机场城际时,须携带规定的本人有效证件,以备核查。

一名成年乘客可带领一名身高1.3米(含)以下的儿童乘车,该儿童免票,若儿童超过一名的,须按超过人数购票乘车。

有哪些注意事项

乘客进站乘车时携带的行李重量不得超过30千克,长度(长、宽、高之和)不得超过1.8米,体积不超过0.15立方米,如超过上述标准,行李不能带进车站付费区;

乘坐机场城际需报销凭证的乘客,出闸前凭所购付费车票(二维码电子车票进站记录)在出闸机旁的客服中心索取等额发票,若单程票在客服中心购买,可同时索取等额发票。乘客在车站对长安通卡充值时,可索取与充值金额等额的充值发票。购买机场城际纪念票、日票等其他车票,在购买时一次性索取发票。

相关链接

城际铁路简介

据悉,西安北至机场城际铁路是陕西省规划建设的第一条城际铁路项目。线路全长29公里,设计最高时速100公里,连接起了西安市陆空两大综合交通枢纽。

全线共设10个站点,其中3个地下站,1个地面站,6个高架桥站。其中地下站3座:北客站、机场(T5)、机场西站(T1、T2、T3);高架站6座:渭河南、秦宫站、长陵、摆旗寨、艺术中心、空港新城;地面站1座:秦汉新城。从北客站到机场西,大概用时30分钟。

文/ 首席记者梁璠图/ 首席记者王健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