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今年陕西县级脱贫攻坚项目库系统信息录入基本完成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截至8月底,陕西录入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的2019年脱贫攻坚项目共57523个、总金额499.85亿元。

原标题:我省2019年度县级脱贫攻坚项目库系统信息录入工作基本完成

本报讯(记者 程伟)9月3日,记者从省扶贫办获悉:今年8月以来,我省各市、县积极安排部署,通过召开视频会、现场督导、逐日通报等方式,全力推动县级脱贫攻坚项目库信息录入工作。目前,全省2019年度县级脱贫攻坚项目库系统信息录入工作已基本完成。

截至8月底,全省录入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的2019年脱贫攻坚项目共57523个、总金额499.85亿元;全省录入的下拨中央和省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为88.55亿元,占下拨中央和省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的100%;市、县两级均对安排的各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在政府网站等媒体进行了公示公告。

为进一步完善我省县级脱贫攻坚项目库建设、提高项目信息录入质量,我省上下联动,协同推进该项工作。省扶贫办确定专人每天对96个县(区)项目库系统信息录入情况进行统计分析,并以市为单位进行排名,通报各市、县工作进展情况。各市也统筹协调,每天向所辖县(区)通报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并提出具体要求。各县(区)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科学组织、集中人力做好信息录入工作。

与此同时,10个设区市加大督促指导力度,确保信息录入工作有序推进。延安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采取印发通知专项督促,对录入较慢的县(区)进行通报。榆林市每天对12个县(区)项目信息录入进度进行通报。

据了解,做好县级脱贫攻坚项目库建设,是防止资金闲置和损失浪费的重要举措,是脱贫人口“回头看”的基础性工作,是提高扶贫资金使用效率的关键环节,也是建立全国脱贫攻坚工作档案的迫切需要。按照省上统一安排,我省要求各县在10月底前完成2020年、2018年的项目库信息录入、完善工作;2018年以前的年度项目库系统信息录入要结合脱贫人口“回头看”工作,由各市统筹安排录入时间。目前,各地正按省上统一部署稳步推进项目库录入工作。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