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咏圣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简介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西安咏圣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于2017年5月在陕西西安成立,公司全员为硕士及以上文凭,博士两名,分别来自美国Stanford University,Northwestern University, North Carolina State University,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名校。在西安、杭州、深圳、北京、银川等地都有落地客户。

西安咏圣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于2017年5月在陕西西安成立,公司全员为硕士及以上文凭,博士两名,分别来自美国Stanford University,Northwestern University, North Carolina State University,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名校。在西安、杭州、深圳、北京、银川等地都有落地客户。西安咏圣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专注于AI图像算法关联技术的公司,设立中国古都西安和美国硅谷圣何塞两个研发中心,现阶段专注于为用户提供人工智能机器视觉算法,以工业安全视频结构化引擎为核心产品,主要功能有人流量统计、安全帽识别、人员穿着识别、特殊区域遗留物检测、危险区域人员越界检测、工作人员脱岗检测、人员异常行为分析、工业环境检测、设备状态识别等。提供给客户开放的算法解决方案及产品。为多种视觉终端设备赋予人工智能,让它们具有感知,交互,理解到决策的能力。

西安咏圣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作为光电技术应用的一个特定领域,机器视觉目前已经发展成为一个备受瞩目的行业。随着工业4.0浪潮袭来,机器视觉会摆脱最初“辅助工具”的地位成为生产系统的“眼睛”与“大脑”。视觉AI,是计算机科学的一个重要分支,它涉及计算机、图像处理、模式识别、人工智能、信号处理、光学、机械等多个领域,机器视觉系统是指通过机器视觉产品将被摄取目标转换成图像信号,传送给专用的图像处理系统,根据像素分布和亮度、颜色等信息,转变成数字化信号;图像系统对这些信号进行各种运算来抽取目标的特征,进而根据判别的结果来控制现场的设备动作。通过计算机摄取图像来模拟人的视觉功能,实现人眼视觉的延伸。

公司核心技术包括目标检测、目标跟踪、行为识别和视觉测距。

西安咏圣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目标检测:找出图像中所有感兴趣的目标,确定它们的位置和大小。咏圣达提出并实现了基于上下文注意力的深度学习和移动背景下的目标识别技术,识别率高,而且能够实现多机多帧协同纠错、动态背景移除、阴影抑制、光线抑制,实现多场景下目标检测的搞准确性。

目标跟踪:在连续的视频序列中,建立说要跟踪物体的位置关系,得到物体完整的运动轨迹。给定图像第一帧的目标坐标位置,计算在下一帧图像中目标的确切位置。咏圣达将传统跟踪算法和深度学习结合,同时提取两类特征:传统的图像特征和深度学习网络特征,从而实现较高的跟踪准确性。

西安咏圣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行为识别:对人体的行为进行识别,对违规或危险动作进行提示和报警。咏圣达提供通过深度学习预先训练好的网络模型来识别人体的骨骼点,可以识别人体的25个骨骼点,以及面部的70个关键点,手部21个关键点,同时可以通过语义分割或者传统的图像方法来获取人体区域,实现通过人体皮肤层和骨骼层的结构变化,判断人体行为。

视觉测距:通过单目或双目摄像头对制定目标进行距离测量。单目摄像头先进行目标识别,然后通过目标在图像中的像素大小来计算目标与摄像头的距离;双目摄像头通过对两幅图像视差的计算,对所拍摄区域的每一个像素位置进行距离测量。

这些核心技术可用于智慧驾驶、智慧安防等方面。咏圣达从单目摄像头角度切入智慧驾驶,为前装市场智慧驾驶提供视觉方案,自主开发算法,通过深度学习提升算法和整个系统的效率和鲁棒性,且保证计算的复杂度不会显著提高,不会占用过高的计算资源。咏圣达作为智能监控算法供应商,自主开发算法,实现高准确度的目标识别和目标跟踪,提高安防产品的智能化程度,构建智能安防体系。

公司成立两年以来获得很多认可,2017年入选了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开展“中国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启动支持计划”,2018西安国际创业大赛二等奖,2019 CCTV创业英雄汇西安20强,2019 小米人工智能国际创业大赛全球十个赛区中西安赛区冠军等。陕西卫视、西安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对公司及相关产品进行了报道。

[责任编辑:张妍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