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暖“心”闻:18岁小伙摔伤头部 好心的哥紧急送医

来源:西安新闻网

2019-09-05 第期

好心的哥

原标题:18岁小伙骑电动车摔伤头部 好心的哥紧急送医婉拒车费

18岁小伙骑电动车不慎摔倒在地,头部受伤严重,血流不止,好心的哥苏军岐看到后一路开双闪将其紧急送往医院并婉拒车费。

9月3日上午10:30许,西安市西城出租汽车有限公司驾驶员苏军岐驾驶陕A•T0088行驶到太华北路陕西科技大学东门附近时,看到有个小伙子右手捂着头,表情痛苦,神色焦虑,就主动上前询问情况。

“我问小伙子咋回事,他说摔了一跤,头部受伤了。”苏军岐说,小伙子脸上流了很多血,衣服上也有不少血迹,他一看伤得特别严重,就立刻拉着小伙子去医院。苏军岐告诉记者,因所处路段正在施工,而且车辆较多,十分拥堵,但为了尽快把这名受伤的小伙子送到医院接受治疗,他先拨打了122寻求帮助,然后一路开着双闪,按着喇叭,急忙把小伙子送到了距离最近的城北医院。

经了解,这名受伤的小伙子姓陆,商洛人,今年18岁。陆先生告诉记者,当时他骑电动车经过一个路口时突然跑出来两名学生,他下意识紧急避让,却不慎摔倒在地。当时头部右侧受伤,血流不止,他一只手捂着伤口,一只手扶着电动车缓缓站起来打算去医院。“心里特别着急、害怕,等了好一会儿才看到一辆出租车。”陆先生说,苏师傅叫他上车后一边给他递纸巾止血,一边安抚他紧张的情绪。苏师傅路上开得特别快,大概十几分钟就把他送到了医院,当他要支付车费时却被婉言拒绝,只叮嘱他赶紧找医生检查包扎。

的哥苏军岐今年48岁,在出租车行业已经干了十多个年头,像这种紧急送患者去医院、免费送老人回家的情况在他身上已经发生了很多次了。“对我而言小伙子是个孩子,看到他受伤流血,我很心疼。”苏军岐说,这是我应该做的,我自己也有孩子,我想其他人遇到这种事情也会这么做的。

经了解,陆先生头部伤口缝了8针,目前情况稳定,正在家中休养。“特别感谢苏师傅帮我,他真是个好心人!”陆先生真诚地说,我要向苏师傅学习,乐于助人,传递社会正能量。

文/图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姚义芬

暖新闻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sn@ifeng.com

栏目介绍

  • 《暖新闻》是凤凰资讯出品的温情社会新闻栏目,为生命倾注力量,为心灵点盏明灯。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 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