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省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体外生命支持分会在西安成立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2019年9月6日,由陕西省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和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ECMO中心共同承办的“陕西省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体外生命支持分会”成立仪式在陕西省西安市隆重召开。

2019年9月6日,由陕西省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和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ECMO中心共同承办的“陕西省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体外生命支持分会”成立仪式在陕西省西安市隆重召开。陕西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领导、西安交大一附院领导,来自全省各地数十家省、市、县级医院代表总计二百余人参加了会议。

“陕西省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体外生命支持分会”成立仪式

成立仪式由陕西省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郝庆玉副会长主持,协会常爱玲秘书长宣读“陕西省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关于同意成立陕西省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体外生命支持分会的批复文件”。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ECMO中心王海晨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ECMO中心王海晨介绍分会筹备情况,他介绍了近十年来,陕西省内开展体外生命支持的中心发展至数十家,辅助例数增加了数十倍,并且仍在快速发展壮大,缩短着与国内外先进水平的距离。同时,来自全省各地六十余家省、市、县级兄弟医院代表及所有从事体外生命支持事业的医务人员也亟需成立自己的组织,保障合法权益,规范行业行为,共同学习提高。为此,陕西省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体外生命支持分会应运而生。

陕西省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习红会长颁发证书

经过公开、公平、公正的选举程序,许锁春当选为陕西省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体外生命支持分会第一届名誉主任委员,闫炀当选为陕西省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体外生命支持分会第一届主任委员,郑建杰、程亮、雷军荣、柏本健、李学文、裴斐、石秦东、梁小平为副主任委员,王京玉当选秘书长。会议还通过了常委及委员名单。陕西省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习红会长、郝庆玉副会长向他们颁发了证书。

授牌仪式

陕西省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习红会长授牌,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马辛格书记、专业分会闫炀主委接牌。

体外生命支持分会主委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血管外科副主任闫炀

体外生命支持分会主委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血管外科副主任闫炀表示:此次分会的成立是西北地区体外生命支持的新纪元、新起点,我院ECMO中心将借助这一平台开展多层次、多维度的学术交流和技术推广,助力体外生命支持技术的临床诊疗和规范应用,培养体外生命支持领域的新生力量,努力提升西北地区乃至全国的急危重症救治水平,为体外生命支持的学科发展和科研创新指方向、谋共识、筑信心,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医疗服务,造福社会、造福百姓。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马辛格书记致辞

分会主要承办单位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马辛格书记致辞说道:“作为体外生命支持分会主要承办单位,我们深感荣幸,更有义务和责任承担起引领全省医疗技术的作用,未来希望全体专家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对于医疗卫生工作的各项指示精神,将以实现健康陕西为总目标,放眼全局,勇挑重担,凝神聚力,开拓进取,为推动我省体外生命支持事业快速健康发展、不断造福患者,做出应有的贡献。同时,西安交大一附院急救医疗体系建设将更加努力向“全过程覆盖、多维度落实”的目标迈进,团结和组织全省同道,一要加强ECMO基础培训工作;二要进一步规范ECMO的临床应用;三要加强ECMO远程会诊和现代化转运中心建设。打造一流的的技术,一流的人才团队和规范的科学流程。”并表示要不负众望,守初心、担责任,扎扎实实做好体外生命支持分会工作,助力健康中国、健康陕西建设。

陕西省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习红会长致辞

陕西省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习红会长致辞,对此专业委员会的成立表示衷心的祝贺,同时指出希望体外生命支持分会先能带领各委员单位,抓住机遇,做好以下工作:一、加强组织建设,搭建好陕西省乃至全国体外生命支持技术的学习、交流、合作平台,积极发展会员。二、加强队伍建设,把业务培训和健康教育工作作为分会的重要工作。三、定期组织召开国内外学术交流和健康宣教活动,让更多人了解体外生命支持技术,为我国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陕西省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体外生命支持分会”成立仪式

作为分会承办单位的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成立于1956年,作为西北地区最先开展ECMO技术的单位,早在2003年"非典"疫情爆发期间,即开展了ECMO救治技术并广泛应用于临床,数十年来,一附院ECMO团队抓住合作共建的新机遇,取得了可喜的成绩,除了ECMO例数的不断增加,还先后向陕西、宁夏、甘肃等各省市提供ECMO技术支持,已经发展成为西北地区区域性ECMO治疗和转运中心,成为该院的品牌技术。截至目前,医院ECMO团队已救治近200例重症肺炎、重症心肌炎、急性呼吸衰竭,术后急性心肺功能不全和器官移植术后急危重症患者,总脱机率达60%,生存率达50%以上,救治水平位居全省第一、国内前列。

“陕西省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体外生命支持分会”成立仪式

据介绍,体外循环技术从1953年首次用于体外循环下心脏手术并获得成功,已成为心脏手术不可或缺的体外生命支持技术。近年来随着相关技术和设备的逐步成熟,体外膜肺氧合技术逐步走出手术室,用于心源性猝死、心源性休克、重症心肌炎、ARDS、急性肺栓塞、急性中毒等所致心肺功能衰竭患者救治,通过提供心肺功能支持,为危重病人救治赢得时间,已成为急危重症患者救治的一线支持措施。

此次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在全省多家基层医院率先设立的体外生命支持分中心,通过合作的方式将这项技术的临床应用予以更大的支持,从而提高我省急危重患者的救治能力和水平,为全省乃至周边地区疑难危重患者燃起生命的希望。

[责任编辑:张妍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