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创作垃圾分类儿歌 “儿歌大王”向居民普及相关知识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创作垃圾分类儿歌“儿歌大王”向居民普及相关知识本报讯(记者 张雷) “有害垃圾红桶桶,剩菜果皮绿桶桶。”这是本报曾多次报道的“儿歌大

庞斌给居民念“垃圾分类”儿歌记者张雷摄

原标题:创作垃圾分类儿歌“儿歌大王”向居民普及相关知识

本报讯(记者 张雷) “有害垃圾红桶桶,剩菜果皮绿桶桶。”这是本报曾多次报道的“儿歌大王”庞斌为垃圾分类写的儿歌中的一句。自从垃圾分类工作展开以来,只要社区进小区宣传,79岁的庞斌总要带上黑板,现场用儿歌教居民正确进行垃圾分类。

昨日下午2时,“儿歌大王”庞斌来到大车家巷社区,他一手拿着纸稿,一手用粉笔在一块小黑板上写着自己创作的儿歌:“有害垃圾红桶桶,剩菜果皮绿桶桶。可回收的蓝桶桶,其他垃圾灰桶桶。”庞斌说,他是来参加社区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的,自从垃圾分类工作实施以来,他创作了7首关于垃圾分类的儿歌,不仅教给他辅导的学生们,还念给社区居民听,让居民们掌握相关知识,在垃圾分类投放时不会投错了垃圾桶。

在现场记者看到,只要有居民路过驻足,庞斌都会将黑板上的儿歌念给居民们听。“这顺口的儿歌,读起来的确有助于大家记忆。”居民宋女士说,庞斌退休后一直发挥余热,义务辅导社区孩子们学习儿歌,现在他又将垃圾分类写进儿歌,在孩子们学习的过程中,又普及了垃圾分类知识,很有意义。

社区工作人员说,辖区有18个院落小区,自从垃圾分类工作展开以来,社区每天都要去各小区巡查和宣传垃圾分类工作。得知这个消息后,“儿歌大王”庞斌就主动要求配合社区到各小区宣传。只要有宣传活动,庞斌就将自己创作的儿歌念给居民们听,方便大家记住相关知识。

[责任编辑:杨志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