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780名选手同台竞技 铁路职业技能竞赛本月开展


来源:西安日报

9月6日上午,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第六届职业技能竞赛在西安机车检修段正式拉开帷幕。

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第六届职业技能竞赛现场。(记者 郝钟毓 通讯员 刘翔 摄)

原标题:20个工种780名选手同台竞技

铁路职业技能竞赛本月开展

本报讯(记者 杨旭)9月6日上午,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第六届职业技能竞赛在西安机车检修段正式拉开帷幕。本届竞赛共设20个工种,有来自各业务系统的780名参赛选手展开激烈角逐。

据悉,本次竞赛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预赛已于今年5月份启动,由各业务系统组织,以站段为单位,经班组、车间、站段三个层面分级竞赛、层层选拔,共产生了780名决赛选手。决赛由西安局集团公司竞赛组委会统一组织,自9月6日开始至9月30日结束。决赛产生的各工种前10名将获得“全路技术能手、陕西省技术能手、集团公司技术能手”等荣誉称号,将受到表彰奖励和晋级。

6日上午,比赛开始前,西安客运段、西安机务段及汉中车务段等单位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标准化业务演练;西安火车站“最强大脑”李聪现场绘制全国铁路结算站示意图;西安机务段首批动车女司机演练出勤到退勤的全过程……生动形象地再现了铁路职工的工作日常,展示了铁路人的靓丽风采。

随后,大赛进行了电磁接触器检修、光缆接续等部分项目的比赛。“技术类的比赛主要从完成速度、准确率及操作规范程度等方面对选手进行考量。” 裁判员说,通过这样的技能比拼,既能让选手看到别人的优点,也能够认识到自己的不足,督促他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到精益求精。即日起至本月底,大赛还将陆续开展各个项目的比拼,评比出适应铁路高质量发展的优秀专业人才,为守护旅客平安顺畅出行提供保障。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