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咸阳市区首条公交专用车道在人民路开工建设


来源:西安新闻网

2019年咸阳市实施雨污分流建设项目19个,对人民路、河堤路进行提升改造,首条公交专用车道正在建设。

建设中的咸阳市区首条公交车道(咸阳住建供图)

原标题:咸阳市区首条公交专用车道在人民路开工建设

西安新闻网讯(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于忠虎 吕聪)9月6日,咸阳市召开主城区雨污分流改造及道路建设情况媒体通报会。记者从会上获悉,2019年咸阳市实施雨污分流建设项目19个。在此基础上,打通郑国路、彩虹北路等断头路,并对人民路、河堤路进行提升改造。咸阳市区首条公交专用车道正在人民路建设。

根据通报,咸阳市从2014年起,开始逐步推进城区雨污分流改造。因种种因素制约,截止2017年底,仅实施完成29条主次干道雨污分流改造,雨污分流率为32.7%。2018年起,咸阳市突出重点区域,将新建、改建相结合,加快推进了城区雨污水分流管网建设。计划到2025年,咸阳市区建设雨污分流项目85个,建设改造雨污分流管网184.22km,城区雨污分流率达到100%。

按照咸阳市政府城建项目计划,2019年,咸阳市实施雨污分流建设项目19个,铺设管网44.13公里,实现管网完成率58.5%。目前,各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会上还通报了2019年咸阳市城区道路建设情况。咸阳市正着力打通碧泉西路、郑国路、彩虹北路等断头路,并对人民路、河堤路进行提升改造。其中,为提升城市容貌和道路通行能力,更好的适应交通增长需求,按照交通部要求,咸阳作为首批公交都市建设试点城市,正在人民路建设首条公交专用道,铺设彩色沥青非机动车道,将原双向六车道变成双向八车道。人民路综合改造计划9月下旬完工,届时,人民路将以崭新的面貌呈现在市民和游客面前,社会车辆、公交车、非机动车各行其道、有序通行。

此外,鉴于地铁一号线三期未来开工建设可能对世纪大道造成的交通压力,为做好交通疏导准备,咸阳市计划实施渭河南岸河堤路(陇海铁路桥至西宝高速与沣西新城交界处)加固改造工程。项目实施后,渭河南岸河堤路将成为双向六车道,集水利防洪、旅游观光和交通功能于一体的城市道路。该项目计划9月中旬开工建设。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