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高校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经费额创新高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陕西高校2019年共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120项,立项金额102068.44万元,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原标题:超10亿元! 陕西高校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经费额创新高

本报讯(记者 吕扬)9月7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从已经公布的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社科基金立项情况看,截至目前的统计数据显示,我省高校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社科基金项目数量和经费额与同期相比创新高。

我省高校2019年共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120项,立项金额102068.44万元,实现了陕西省高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经费的历史性突破。

从立项数来看,西安交通大学获批472项,位居省内第一,全国排名第12位。立项数排名前5名的高校依次是西安交通大学、空军军医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大学在省属高校中排名第一,省内排位第6位,在全国排位也有明显提升,跃居第54位,上升了34个位次。

从获批金额看,西安交通大学获批23088.40万元,居全省高校首位。经费数位于前5名的高校依次是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大学、空军军医大学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从7月公布的国家社科基金立项情况看,我省共29所高校获批178项,立项金额3515万元。立项数排名前10名的高校依次是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政法大学、延安大学、西安财经大学、长安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从立项金额来看,位居前10名的同样是这10所高校,除西安交通大学与陕西师范大学位次对调,其余高校全省排名与项目数排序一致。从综合立项数和获批经费数来看,省属高校在国家社科基金方面实力不俗。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