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市场监管局多举措确保节日市场平稳有序


来源:西安日报

“双节”将至,西安市市场监管局采取保障食品安全、开展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等措施,强化市场监管。

原标题:市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

确保节日市场平稳有序

本报讯(首席记者 轩辕杨子)中秋、国庆“双节”将至,市市场监管局采取保障食品安全、开展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畅通消费投诉渠道等措施,强化市场监管,确保市民群众吃得放心、行得安心、用得舒心、买得称心。

市市场监管局要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食品安全监管,保障市民吃得放心。针对节日群众消费规律及特点,以重大活动举办地、城乡接合部、旅游景区、商业聚集区、校园周边等为重点区域,以商场超市、批发市场、集贸市场、餐饮企业等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为重点场所,以肉制品、酒类、糕点、食用油、保健食品等节日热销食品为重点品种,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开展专项监督抽检和专项清理整治,严厉打击食品生产经营环节违法违规行为,同时加强对网络交易第三方平台、网络食品经营者的监督检查。

加强特种设备监管,保障市民行的安心。以人员密集场所在用电梯、大型游乐设施、客运索道等为重点,开展监督检查,对发现的事故隐患建立台账、逐台销号,对有严重问题的设备立即封停,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要严肃查处,坚决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加强重点领域监管。以猪肉、蔬菜等农副产品、节日消费品、交通旅游、商业零售等为重点,严肃查处不按规定明码标价、价格欺诈、哄抬价格、串通涨价、价外收费等行为;以导向问题、政治敏感性问题以及医疗、药品、保健食品、投资理财等为重点,大力整治违法广告进行商业炒作行为;以“保健”市场、互联网、医药为重点,突出整治不正当竞争行为。同时依法严厉打击各类传销活动,严厉查处商标侵权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