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进就业扶贫 宁陕实现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828人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上半年宁陕县已累计组织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828人,扶持贫困劳动力创业19人,实现了时间任务双过半。

原标题:宁陕实现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828人

本报讯(记者 程伟 通讯员 伍海燕)今年以来,宁陕县为全力推进就业扶贫工作,通过实施贫困劳动力稳定就业、技能培训、新社区工厂、贫困人口参保、就业扶贫政策等“五个全覆盖”,全县上半年已累计组织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828人,扶持贫困劳动力创业19人,易地扶贫安置点实现稳定就业2311人,实现了时间任务双过半。

为统筹做好就业创业各项工作,助力脱贫攻坚,宁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先后通过“送政策、送岗位、送技术”春季专项行动和“春风行动”招聘会、政府网站、微信平台,大力宣传就业扶贫相关政策,向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就业创业和社会保障政策汇编》5000余份,实现了政策全覆盖。该县还积极组织各类培训会,今年上半年已累计组织贫困劳动力594人参加了职业技能培训,创业培训人数达96人,致富带头人培训31人。

该县为1102户2897名易地搬迁进集镇(社区)的贫困劳动力建立了就业台账,并结合“扶贫先扶志”开展了“技志双扶”,与校企用工有效“联姻”,实现有条件的贫困劳动力“应训尽训,不落一人”。

同时,宁陕县积极落实安康市对“新社区工厂”建设要求,目前,已建成新社区工厂8家,在建社区工厂13家。该县还积极配合江苏省企业来宁陕县招聘,建立劳务协作绿色通道,目前,全县共有4498人实现跨省就业。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