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市第一医院文理医院圆满完成西安文理学院新生体检工作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为规范新生入学资格审核,确保校园卫生健康安全,2019年9月1日至9月5日,在西安市第一医院文理医院与西安文理学院的严密部署、紧密配合下,完成了约3400名新生入学体检工作。第一医院院领导高度重视本次

西安市第一医院文理医院圆满完成西安文理学院新生体检工作

为规范新生入学资格审核,确保校园卫生健康安全,2019年9月1日至9月5日,在西安市第一医院文理医院与西安文理学院的严密部署、紧密配合下,完成了约3400名新生入学体检工作。第一医院院领导高度重视本次体检工作,护理部特派20名实习生志愿者支援工作,除此之外,西安市第一医院检验科、影像科、设备科等兄弟科室也给予了文理医院人力物力的支持。

此次体检,文理医院王克平院长亲临现场统一指挥,西安文理学院党委书记问向荣、校长陈刚分别带领校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对体检现场进行督导检查,体检现场整体布局合理,区域划分清楚,学生队列有序,各岗位工作人员激情饱满、工作认真。

文理医院作为此项工作的主办单位,为确保本次体检工作的顺利进行,在体检人员安排、仪器设备配置、体检场所设置、急救应急预案、后勤保障等方面均做了大量充足的准备工作,使整个体检工作自始至终环节紧扣、秩序井然。面对第一天体检新生人数剧增的情况,体检工作人员有效疏导,合理分配,对导医流程进行再次优化;针对个别新生未按照规定时间做PPD结核菌素试验的情况,文理医院立即增设一组工作人员,为遗漏新生进行补做,同时加强结核菌素疫苗的管理,制定严格的交接流程和保管制度,持续24小时定时监测冰箱温度并及时记录,保证结核菌素疫苗的有效成分;对少量学生出现晕针、晕血、低血糖的现象,急救小组也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应急处理,高效高质地保证了学生安全,得到了学生和学校的一致好评。

西安市第一医院文理医院圆满完成西安文理学院新生体检工作

体检工作结束后,文理医院立即召开反馈会,总结本次体检工作中的亮点与不足,利用品管圈PDCA循环管理方法再次细化和优化体检流程、培训方案、环节对接、安全防范、物资管理等各个环节,为明年更好地开展新生体检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西安市第一医院文理医院圆满完成西安文理学院新生体检工作

本次体检工作前期准备充分、标识醒目明晰、流程合理高效,再次展现了西安市第一医院与文理医院全体职工的团结协作,凝聚互助,高效管理,有效执行的工作作风;实现了让家长放心、学生安全、学校满意的迎新体检工作目标,为学校有序高效开展教学工作提供了有力的医疗保障。

(西安市第一医院供稿

[责任编辑:张瑚轩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