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四届华山青年学者国际论坛在西电开幕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9月6日上午9时,陕西省“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分会场——“第四届华山青年学者国际论坛”开幕式在南校区办公楼21

第四届华山青年学者国际论坛在西电开幕

9月6日上午9时,陕西省“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分会场——“第四届华山青年学者国际论坛”开幕式在南校区办公楼210报告厅举行。来自五湖四海的青年才俊和入选学校“华山学者”人才计划的教师代表齐聚西电,共同感受学校砥砺前行的向心力、万众创新的创造力和一流建设的推进力。

开幕式上,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查显友、陕西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王秉琦分别致辞;西电校长助理王泉介绍学校情况。陕西省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副处长张新锐、西电党委副书记杨银堂,副校长蒋舜浩,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任应坤,副校长高新波,校长助理石峰参加了开幕式。

查显友向远道而来的青年英才表示欢迎,向对学校建设做出奉献的华山学者表示感谢,并向陕西省长期以来对学校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华山学者论坛为学校和优秀青年人才搭建起了沟通的桥梁和机制,推动学校人才工作实现了新突破。

查显友向与会人员简要介绍了西电的发展历程及现状。他谈到,在88年的办学历程中,学校始终坚持服务国家及社会需求,形成了西电鲜明的学科优势和突出的国防特色,形成了人才培养的“西电现象”。近年来,学校发展不断取得新的成绩,在学科建设、学院发展、科研项目及参研重大工程等方面均有重大突破。

查显友指出,在“人才强校”战略的持续推动下,学校将围绕“引才、育才”核心任务,出台一系列相关的新政策和新制度,保障人才成长。他表示,学校将传承特色鲜明的红色基因、发扬科技报国的优良传统,继续在我国信息化、国防现代化和社会经济发展中扮演重要角色,期待更多青年才俊加入学校一流建设的征程中。

王秉琦对论坛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向前来参加论坛的广大青年学者表示热烈欢迎。他从历史积淀、区位优势、科教优势、产业体系、宜居生态五个方面介绍了陕西“得天独厚”的发展条件,并表示,陕西将为各方人才提供最广阔的事业平台、最优惠的支持政策、最优质的服务保障,开创“天下英才聚三秦,万类霜天竞自由”的创新局面,最大限度把各方面优秀人才聚集到陕西追赶超越的事业中来。

第四届华山青年学者国际论坛在西电开幕

王秉琦指出,西电是一所以信息、电子学科为主的全国重点大学。学校深入结合国家重大发展战略与布局,潜心研究,用智慧和心血在加快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上作出了重要贡献,并以辐射效应带动知识生产、技术革新的成果转化,在陕西的经济社会发展、西部大开发、“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王秉琦指出,陕西省委将继续支持西电发挥好聚集高层次人才、推动电子信息技术发展的排头兵作用。学校要加快构筑人才高地,以最大的诚意、最优的政策、最好的环境吸引更多的优秀学者来校发展,为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做出更大的贡献。他表示,各位青年才俊的加盟必将对加快西电双一流建设起着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

王泉从学校概况、资源平台和人才强校三个方面介绍了学校情况。他指出,西电人正满怀信心向一流大学砥砺奋进,以创新的实际行动昂首阔步在伟大时代的征程上。学校的发展期待着优秀人才的加盟,各方英才的到来,将会让西电更加美好。

开幕式上,西电段宝岩院士、郭立新教授、弓小武教授、郜鹏教授,外籍教师Karen分别为大会作报告。

据悉,华山青年学者论坛旨在汇聚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在前沿科技及热点研究领域开展学术交流,促进学校学科融合,为海内外青年学者全面了解陕西及西电的发展战略和人才政策搭建平台,同时进一步增进学者间的国际学术交流活动,实现学校和人才的共赢与发展,为服务国家社会经济发展和实现陕西追赶超越的目标做出更大贡献。本届论坛共邀请了120名来自美国、英国、新加坡、德国、法国、丹麦、瑞典等国家的优秀青年学者参加。

各学部主任,各学院书记、院长,各职能部处负责人等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责任编辑:张瑚轩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