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成高铁项目成功摘得“全球杰出工程奖”桂冠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西成高铁项目摘得“全球杰出工程奖”本报讯(记者 赵杨博 通讯员 丁洋)当地时间9月10日,菲迪克2019年工程项目奖颁奖仪式在墨西哥拉

原标题: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

西成高铁项目摘得“全球杰出工程奖”

本报讯(记者 赵杨博 通讯员 丁洋)当地时间9月10日,菲迪克2019年工程项目奖颁奖仪式在墨西哥拉开帷幕,由中铁一院设计建成的西(安)成(都)高铁成功摘得“全球杰出工程奖”桂冠。

据悉,于2017年12月6日正式开通运营的西成高铁,是我国第一条穿越秦岭进入四川的高速铁路,“千年蜀道”由此迈入高铁时代。这条由中铁一院总体勘察设计的高速铁路西安至江油段全长510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途经我国地理上最重要的南北分界线秦岭,为世界首条穿越艰险山脉的高速铁路。

面对秦岭地质条件异常复杂的情况,中铁一院采取“隧道群”的形式穿越秦岭,西(安)成(都)高铁秦岭地区陕西段隧道总长189公里,桥隧比例高达94%以上,超过10公里的特长隧道就有7座,隧道群规模为全国之最。此外,中铁一院利用高桥、长隧道施工技术,加上现代动车组爬坡能力的极大提升,使西(安)成(都)高铁的线路更加笔直平顺,缩短了线路长度。为了最大限度保护秦岭地区生态环境,中铁一院在选线时还特意避开了秦岭山区集中连片且等级较高的自然保护区、水源保护区等敏感区域,以深埋隧道及高架桥梁形式分别穿越天华山及朱鹮国家自然保护区。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