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国资系统“工投杯”职工书画摄影展开展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9月1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西安国资系统‘工投杯’职工书画摄影展”在浐灞生态区水墨长安崔振宽美术馆开展。

9月11日上午,由西安市国资委主办、西安工业投资集团承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西安国资系统‘工投杯’职工书画摄影展”在浐灞生态区水墨长安崔振宽美术馆开展,展期4天。西安市政府副市长强晓安,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陕西省美术家协会主席、西安美术学院院长郭线庐,省书协主席陈建贡、省市摄影协会相关领导及全市国资系统各企业相关领导以及获奖人员共计50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仪式上,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刘三民讲话并表示,这是一次展示全市国资国企文化建设成果及干部职工文化生活的展览,是一次颂扬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伟大成就、讴歌新中国70年光辉历程的展览。他激励全市国资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在注重文化建设、促进文化繁荣的进程中,要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引领时代潮流,做弘扬先进文化的表率。

市领导强晓安致辞并宣布展览正式开幕。他在致辞中强调,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文化自信”“奋力追赶超越”,要保持我们中国共产党人坚韧不拔、积极进取、为国为民的精神品质。希望通过此次展览,深入激发广大干部职工的爱国情怀、为民之心、改革勇气和奋斗精神,继续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热情讴歌伟大新时代,进一步提振全市国资国企系统“追赶超越”的精气神,为国资国企进步和全市社会经济发展再立新功!

随后,领导嘉宾启动开幕仪式,宣读了本次活动获奖单位和获奖个人名单,组织了颁奖活动。最后,出席开幕式的相关领导参观了本次展览的展品。

本次展览共展出500余幅作品,其中书法作品200幅,涵盖篆、隶、楷、行、草等字体,既有隽秀精致的小幅作品,也有长达百米的长卷;绘画作品115幅,有国画、油画、版画等,特别是以表达秦岭、五岳为主题的山水画引人驻足;摄影作品200幅,记录了企业发展的光辉历程,反映了新时代下国企高质量发展的崭新面貌。

本次展览特别展出了由中建安装西北公司创作的300米《中国五岳》山水画长卷和由西安华衡国有资本运营集团有限公司创作的70米《秦岭颂》山水画卷,作品艺术精湛、气势撼人,生动展现了祖国壮丽河山的自然美景,弘扬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为观展者留下了深刻印象。其中,《中国五岳》300米山水画长卷获得世界纪录认证。

今年3月底,市国资委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向全市国资国企系统发出号召,广泛征集书法、绘画及摄影作品,得到了全市近60个单位的热烈响应和热心参与,共征集参评作品1830余幅,其中书法作品440幅,绘画作品245幅,摄影作品1145幅。

7月中下旬,由省市书协、美协、摄影家协会专家主导作品评审,市纪委派驻市国资委纪检组、西工投集团纪检监察室领导全程监审,评选出特等奖3个,特别创意奖9个,一等奖15个,二等奖30个,三等奖60个,优秀奖120个,优秀组织奖20个。

本次展览作品征集题材广,参与人数多,创作水平高,群众反响好,作品全部由西安市国资国企干部职工业余创作而成,集中体现了政治性、思想性、艺术性。作者中既有年逾九秩的离退休老职工,也有刚参加工作的青年,大家在离退休或做好本职工作之余,通过文艺创作的形式表达了爱党爱国的热切心声。本届展览的成功举办,将对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文化自信、促进国有企业文化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展览承办方西安工业投资集团是西安市国资委监管的市属国有企业。在兴工业、强投资的同时,工投集团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承担了本届书法、绘画、摄影展的征集、评选和策展工作。西安市国资委对工投集团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为组织承办付出了艰辛劳动。

本次书法、绘画、摄影展集中展现了全市国资系统14万干部职工热爱伟大祖国、讴歌新时代、坚定文化自信、奋力追赶超越的精神品质和文艺成果,是广大干部职工向祖国七十华诞的真情献礼。

(供稿单位:西安工业投资集团)

[责任编辑:郭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