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家电以科技之姿洞见未来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家电以科技之姿洞见未来随着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信息技术的发展,人工智能在数码家电上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业内人士预估,未来十年人工智能将是最具变革性的技术,或将从移动互联时代进入到人工智能时代

原标题:家电以科技之姿洞见未来

家电以科技之姿洞见未来

随着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信息技术的发展,人工智能在数码家电上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业内人士预估,未来十年人工智能将是最具变革性的技术,或将从移动互联时代进入到人工智能时代。新家电以科技打开智能世界,将带领我们进入新的未来。

大屏智能世界

开启AI+5G

AI不单单是人工智能,更是一个场景。AI可以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美好,电视大屏作为家庭显示控制终端,对于提升用户体验有天然的优势。

一时间,振兴电视业在业内刮起一股战略风潮。人工智能在催生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的同时,也对传统行业给予了较强的赋能作用,各行各业都在焕发新的生机,2019年也将是AI电视大发展的一年。

“5G的高带宽、低时延等特性,将助力IoT行业向万物互联的终极目标奔进,再加持人工智能技术,AIoT发展将步入快速增长期,电视行业也将为此引来新机遇与新挑战,大屏将成为5G时代下物联网、互联网最重要的入口。”康佳集团市场部总经理姜丽楠表示。目前,电视通过全程语音、智能识别、多屏中心、IoT接入技术,以及自助研发的易柚系统底层支撑,构成了全景AI,实现基于电视场景的定制化人工智能服务,具备自然语言交互能力、图像识别能力、用户画像能力、设备控制能力、深度学习能力,具备丰富场景的应用空间,为大屏生态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艺术与智慧加持

激增热度

据了解,为了加大新潮元素在产品设计上应用,越来越多的家电品牌签署了与自己“气场”相搭的流量明星。无疑给行业和产品带来了新的热度。

例如,康佳签约流量小生鹿晗;苏宁签约江疏影;老板电器签约舒淇,与代言人一起置入“中餐厅”真人秀节目……更好地为年轻化消费主力们带来了新的关注度,而和这群消费主力紧紧相连的3C家电类产品,更紧紧围绕品牌年轻化的战略在推进。

另外,代言人的气质在一定程度上构成了消费者对品牌的直观印象,在树立品牌年轻化,提升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基于此,市场上一些主打科技、艺术的产品更能获得用户的青睐。如康佳APHAEA高端品牌被张贴了“智慧标签”,不仅强调打造智慧客厅,还强调打造智慧人文环境;以艺术品为本的卡萨帝空调,则通过技术的革新,再次开创了业内技术新标杆。商家们依托长期的品牌和技术沉淀,完成了在智慧产业布局上的经验积累。

有温度的科技

更具情怀

细心的用户可以注意到,越来越多的线下门店形象有了时尚化、功能化改观,更贴近年轻消费者,提升顾客体验感;线上借助鹿晗等明星的粉丝流量,引发爆款机型销售。同时也给营销方式带来新的思路,通过代言人进行节点、热点、粉丝节等开展多种营销活动。

电视开启的不仅是智慧客厅,还有智慧人文环境。彩电从一个客厅的视听工具,通过对AI技术深度理解和研发,让电视具备了AI能力,让电视变得“聪明”、“能听会说”,且更有“人情味”。如此一来,以APHAEA为首的智能电视,实际上就成为了用户新的“家庭伴侣”。更重要的是,这种有温度的AI科技,融入到家庭生活场景,让用户实现了“所说既所得”“所想既实现”的全景智能体验。

市场在变,消费习惯也在变,但国产品牌和产品通过努力创新,坚持走在潮流前端的心不变。让科技充满温度,让AI为家服务,让家有“AI”,带动行业从参数思维、硬件思维转换到用户思维、体验思维上来。 

 文/图孙昭

[责任编辑:张瑚轩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