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数万人雨中歌唱祖国 2019西安交响乐团户外公演上演


来源:西安日报

2019西安交响乐团户外公演在大雁塔北广场盛大上演,为市民们献上一场精彩纷呈的交响盛会。

2019西安交响乐团户外公演现场。 (记者 雷县鸿 文/图)

原标题:大雁塔下数万人雨中歌唱祖国

2019西安交响乐团户外公演精彩纷呈

本报讯昨日晚,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即将迎来70华诞之际,2019西安交响乐团户外公演在大雁塔北广场盛大上演,为热爱艺术的市民们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交响盛会。

阵容空前 庆新中国华诞

自2013年9月至今,西安交响乐团户外公演已经持续举办了六届,作为国内唯一大型免费户外公演,越来越与世界著名的维也纳爱乐美泉宫夏季音乐会、柏林爱乐森林音乐会一样,成为西安向世界展示城市魅力的新名片。

2019西安交响乐团户外公演,由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西安市委宣传部、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承办。为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又值中华民族传统佳节——中秋节之际,由著名指挥家夏小汤执棒,小提琴家黄蒙拉、次女高音歌唱家孙媛媛倾力加盟,并首次以西安交响乐团、西安交响乐团合唱团、西安音乐厅童声合唱团的全阵容投入演出,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了一份别样的音乐贺礼。

水准一流 曲目颇具心意

2019年也是小提琴协奏曲《梁祝》诞生60周年,值得一提的是,小提琴演奏家黄蒙拉的恩师,就是当年首演《梁祝》的小提琴独奏艺术家——俞丽拿。此次这位《梁祝》首演者继承人,与西安交响乐团完美演绎东方独有的含蓄又热烈、忠贞而浪漫的爱情,黄蒙拉热烈奔放的琴声和飘逸淡定的台风让现场所有人记忆深刻。

音乐会上,著名次女高音歌唱家孙媛媛与合唱团带来的《我的深情为你守候》唱出了所有艺术家的心声:走过风雨岁月,永远为艺术守候、为观众守候。

本次公演的返场曲目令人欣喜激动——全场数万人齐唱《歌唱祖国》,在西安大雁塔前,音乐与情感汇聚、流动、迸发,在纵情高歌与泪光闪烁中,将这个夜晚的气氛推向高潮。

一年一度 市民连连惊叹

自2013年以来,西安交响乐团户外公演已经成为热爱音乐的西安人与西安交响乐团一年一度不变的约定,也是与“西安新年音乐会”一样,第二个由西安向世界发出美妙声音的音乐文化品牌。

一年一度的户外公演,就像是一次全家计划已久的出游,乐团、市民们纷纷聚向广场,共同完成一次年度的仪式,用音乐一次次将数万人的心潮同时鼓动。

演出当晚,尽管绵绵秋雨一阵一阵地下,但却挡不住广大观众观看演出的热情,数以万千计的观众会聚在大雁塔北广场,冒雨观看演出,一起分享高雅艺术带来的欢乐。当晚观看演出的西安市民李乐女士表示:“前几天就知道有户外公演,就特地和朋友来看,能在家门口看到这么精彩的交响乐演出,真的是很幸运的事。”

用音乐,西安向世界绽放出前所未有的光芒。小提琴家黄蒙拉在公演结束后难掩激动之情:“能够在西安大雁塔下演奏《梁祝》,对我来说真是莫大的荣幸,没想到数万人聚集于此静静聆听交响乐,西安市民深厚的音乐素养和巨大热情让我吃惊,更让我感动。”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