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省市2019年全国科普日主场示范活动在西安举行


来源:西安日报

9月14日至20日,2019年西安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将集中开展,190余项科普活动将为市民送上科普盛宴。

原标题:科技创新无止境 点亮智慧新生活

省市2019年全国科普日主场示范活动在西安举行

本报讯(首席记者 杨斌鹄)9月14日,陕西省暨西安市2019年全国科普日主场示范活动在西安市大唐西市广场举行。此后一周内(9月14日至20日),2019年西安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将在全市集中开展,190余项科普活动将为市民送上系列精彩的科普盛宴。

玩转“三大板块”

体验多种形式科普活动

此次活动由省市科协联合省市宣传、教育、科技、农业农村、卫生健康等部门联合主办,莲湖区委、区政府承办。主场示范活动突出科普互动体验特点,策划设置“科普成果展示、主题科普展览、科普互动体验”三大活动板块。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虽然下着雨,但精彩的科普展示和体验,还是吸引了许多市民驻足观看。在科普成果展示板块,广大市民朋友就近体验科技创新的热情和活力,观看“双创”成果展示、科技助力脱贫攻坚成果展示、科学实验室展示、青少年科技创新及实践活动成果展示;也可以近距离了解“身边的科学”,或去“智慧生活主题科普展示区”看看;还可以了解科普教育基地主题科普展示、人工智能(AI技术)应用主题科普展示和科普e站建设展示……在这里,大家可以参与各种智能系统的互动运用。

在主题科普展览板块,“垃圾分类全民行动”主题科普展和陕西省科技助力脱贫攻坚展分别亮相,在这里广大市民朋友还可以领略我国人工智能、医药生物技术、集成电路、新材料、5G通信等五大领域前沿科技最新成果,让大家体会到我们国家的科技自信和满满的自豪感。

在科普互动体验板块,科普大篷车、机器人搭建及3D打印、无人机科技、垃圾分类体验区……诸多展位让人目不暇接,许多市民带着和孩子一起体验科技带来的乐趣,感悟前沿科技魅力,感受智慧生活的魅力。

科普盛宴开启

190余项科普活动精彩不断

记者了解到,此后一周内(9月14日至20日),2019年西安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在全市集中开展,活动主题为“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

活动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全市科技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普厚植创新基础等方面的发展历程以及新成就、新气象、新作为,普及前沿热点及民生焦点科技知识,宣传弘扬精益求精、执着专注的工匠精神,对标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充分展现科学普及在创新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全国科普日期间,全市各区县、学会、科普教育基地、校园、科技馆、科普示范社区、农技协、企业、科研院所等单位将集中开展“九大科普联合行动”,组织群众性科普活动190余项。

9月中旬,各类农村农业实用技术培训将在各涉农区县火热开讲;9月21日,由西安市红会医院主办的“全民健身、科学健身——医、体、康保驾护航”活动将在大雁塔广场隆重举办;9月份贯穿全月,陕西省垃圾分类科普主题培训暨主题宣传活动在全市22个宣传点同步开展;最让青少年朋友期待的,流动科技馆系列活动将在九号宇宙科普教育基地、曲江海洋馆及市八十一中学等地闪亮登场。此项展出将设火箭、卫星、载人航天、深空探测、高科技应用等,其间还将邀请相关专家为广大青少年作专题报告……

线上线下互动

创新平台助力美好科技生活

为吸引更多不同层次的群众参与科普日活动,社会公众可积极参与新媒体系列科普传播活动。

大家可通过登录西安科普网、科普中国e 站、“西安科普”微信公众号、“e享科普日”等科普信息化资源和平台,了解各项科普活动举办的时间、地点、形式和内容。利用网络、微信、科普微直播等形式,既可以到现场直接参与活动,也可以将自己关切的科普话题,上传视频、图片参与线上活动,参与公民科学素质知识网络竞赛答题活动,通过线上线下互动,增强公众对新时代智慧生活的认知度。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