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小微企业和个体经营户政策优惠享受面不断扩大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上半年,陕西省1577家新设立小微企业和个体经营户调查样本,资产总计8.4亿元,同比增长2.7%。

原标题:陕西小微企业和个体经营户政策优惠享受面不断扩大

本报讯(记者 王向华)记者8月30日获悉:国家统计局陕西调查总队日前发布的上半年新设立小微企业和个体经营户分析报告显示,我省小微企业和个体经营户政策优惠享受面不断扩大,与此同时,大学生创业的样本增速良好。

今年以来,陕西奋力推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持续落实“放管服”改革措施,有力地推动了企业健康发展。据调查,上半年,全省1577家新设立小微企业和个体经营户调查样本,资产总计8.4亿元,同比增长2.7%;营业收入2.1亿元,同比下降0.85%。在调查的17个行业中,9个行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其中,建筑业同比增长89%,房地产业增长43.9%,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增长16.5%。

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政策落实,使小微企业受惠颇多,小规模增值税纳税人的增值税起征点从月销售额3万元提高至10万元、“六税两费”减征、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力度加大,对小微企业发展犹如“及时雨”。调查显示,二季度,63.6%的小微企业和个体经营户享受到优惠政策,比一季度增加6.5个百分点,比2018年二季度增加14.2个百分点。二季度,正常经营的企业和个体经营户缴纳税金和费用总和为317.3万元,同比下降16.7%。从享受的优惠政策类型看,二季度,享受税费减免的样本占比59.5%,比一季度增加6.3个百分点,比2018年二季度增加13.5个百分点,享受政府资金支持的占比2.5%,享受贷款优惠的占比1.4%,享受优惠政策面不断扩大。

另外,大学生初创样本增速良好,后劲足。调查显示,截至今年二季度,仍在正常经营的样本中,“大学生初次创业”有50家,正常营业率为34.2%;“非大学生初次创业”有297家,正常营业率为33.2%;“二次或多次创业”有155家,正常营业率为39.4%。受大学生自主创业优惠政策等利好因素影响,大学生首次创业样本发展后劲足。从营业收入看,“大学生初次创业”的样本主营收入同比增长39.3%,“非大学生初次创业”同比增长9.3%,“二次或多次创业”同比下降20.5%。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