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牵住科技创新这个“牛鼻子”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王双明:牵住科技创新这个“牛鼻子”本报记者 苏同敏“今天参加这个仪式,我感到非常振奋。”9月16日,在西安交通大学电子与信息学部成立暨电子信息科

原标题:王双明:牵住科技创新这个“牛鼻子”

王双明:牵住科技创新这个“牛鼻子”

本报记者 苏同敏

“今天参加这个仪式,我感到非常振奋。”9月16日,在西安交通大学电子与信息学部成立暨电子信息科学研究院入驻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的揭牌仪式上,陕西省地质调查院原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双明接受记者专访时认为,科技创新港的建设,从一定程度上说明我省牵住了科技创新这个“牛鼻子”。

王双明是陕西本土成长成才、培养发展的一位院士,对省内的经济社会发展十分关注。谈到科技创新,他希望陕西把雄厚的科研力量组织好,有针对性地多做具有前瞻性、战略性的科研工作,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王双明长期从事煤炭地质勘查、煤炭行业管理等工作,他对煤炭资源的清洁利用倾注了很多心血。“煤炭的主体能源地位短期内难以改变,但煤炭在开采和利用过程中对环境的影响是客观存在的。这种影响通过科技的发展,通过创新,可以降到最小,甚至可以实现零排放、零污染、零影响。”王双明说,作为能源大省的陕西,一定要围绕煤炭工业等能源经济在发展中遇到的瓶颈,组织力量进行攻关,努力实现清洁利用。

王双明希望新一代的科技工作者要继承和发扬西迁精神,抓创新、谋创新,牵住科技创新“牛鼻子”,走好科技创新先手棋,占领先机、赢得优势,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张瑚轩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