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秋假期西安公安机关每天出动七千余人次巡逻


来源:西安晚报

中秋期间,西安市公安机关每天出动七千余人次,盘查人员3万余人次,查获各类可疑物品近1.7万件。

中秋节假期, 民警在地铁内携警犬执勤。记者 王涛 摄

原标题:中秋假期公安机关每天出动七千余人次巡逻

西安社会治安平稳祥和

本报讯(记者 王涛) 中秋假期,全市公安机关执勤民警顶风冒雨、坚守岗位、扎实工作,全市社会治安秩序平稳祥和。

今年中秋节,西安市公安局提早动手,确保了安保各项工作及时安排到位。 全市各级公安机关严格按照戒备等级要求,严密开展社会面巡逻防控,打防管控各项措施。中秋期间,全市公安机关每天出动七千余人次,各类车辆一千余车次,配属141个网格化巡逻车开展武装巡逻;全市60余个警务站和百余个检查点加大武装盘查力度,节日期间盘查人员3万余人次,盘查车辆23000余车次,查获各类可疑物品近1.7万件。

在环市出入通道21个公安检查站加大工作力度,对可疑车辆、人员、涉危涉爆物品等进行武装查控;节日期间,大雁塔、大唐芙蓉园大型活动周边客流量达到30万余人次。针对重点安保任务,西安市公安局制定了专项安保方案,每日部署数百名警力扎实工作,严防拥挤踩踏等事件发生。在兵马俑、华清宫等景区,面对近11万游客的大客流安保,前后出动警力近五百人次,盘查人员千余名、车辆近两千台,确保了景区安全有序。

围绕“2019西安交响乐团户外公演”等6项大型活动,雁塔、碑林等分局每天在现场部署1200余名警力、保安3600余人次,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加强执勤警力配备,督导主办单位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等措施,全力做好安全生产、疏导调控等工作,确保活动绝对安全。

户籍、出入境管理部门错时工作,为节日期间来我市旅游、探亲、访友群众提供服务。节日期间,共提供证照办理等服务11855人次。

节日期间,全市公安机关共破获案件337起,抓获各类嫌疑人34人,其中,盗窃、诈骗等案件破案率同比分别上升12.1%、61.9%。

同时,社会治安工作取得了“7降3升”的优良成绩。7降:刑事警情同比下降19.6%;治安警情同比下降2.6%;“两抢”警情同比下降80.0%;盗窃警情同比下降32.5%。其中盗窃车内财物同比下降66.7%;盗窃电动车同比下降34.7%;盗窃民宅同比下降11.8%。 3升:案件破案率同比上升57.37%;盗窃案件破案率同比上升12.1%;诈骗案件破案率同比上升61.9%,切实维护了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