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平安产险“保险+科技”首落中国本土“完片保险”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平安产险”发布中国平安影视制作财产损失保险,标志着中国本土化“完片保险”首次落地。

在日前召开的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上,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平安产险”)发布中国平安影视制作财产损失保险,标志着中国本土化“完片保险”首次落地。

中广联合会电视制片委员会会长张明智对平安产险在落地“完片保险”中的探索创新给予肯定,他强调中国影视行业缩短与世界领先水平之间的差距,需要政府、协会、影视业同仁,以及金融、保险、科技等跨行业凝聚共识,合力攻关。

上世纪50年代初,“完片担保”在好莱坞诞生,其作用是担保一部电影或电视剧聚集制作能够按照剧本预定时限及预算拍摄完成。中国影视行业发展到了“提质增效”的关键阶段,对“完片保险”提出了现实需求。

据悉,中国平安影视制作财产损失保险提供一揽子保险服务解决方案,包括对自然灾害或意外事故导致的直接财产损失及主创人员的死亡、伤残或突发急性病而导致被保险人无法或放弃完成影视制作项目,保险人按照本保险合同的约定负责赔偿已投入预算的可保制作成本;为影棚、布景拍摄防火防盗提供相应的风控管理措施;同时还可提供境外的绑架勒索保险、网络安全保险、无人机保险等产品服务。

此外,该一揽子保险解决方案一方面通过引用制片监理对拍摄过程监理、危险场景拍摄监理、拍摄现场防火防盗等能力支撑,另一方面引入影视行业的大数据、人工智科技,对剧本内容、制片过程、法律协议、预算、拍摄计划评估,为剧组提供制片管理软件,分解整个项目拍摄计划、拍摄过程、组织架构、子项目,成为剧组工作工具,实现过程管理、风险预警与通知等功能,提高风险管理能力、流程化程度及生产效率。

“平安产险在借鉴海外成熟产品的基础上,组织学习和吸收“完片保险”承保技术,打造独具中国特色的影视保险产品,为影视行业与保险行业的跨界融合搭建桥梁,让保险业在更深层次、更广范围参与到影视行业的普惠金融服务中,通过文化与科技融合,提升风险管控能力,提高服务水平,为影视企业解决风险管理难题。”平安产险北京分公司副总经理李剑云说。

平安产险陕西分公司供稿

[责任编辑:郭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