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省安委会要求做好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西安新闻网

原标题: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 省安委会要求做好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西安新闻网讯(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松)18日,记者从省应急管理厅了解到,国庆节将至,省安委会下发通知,要求各市、各部门和各单位切

原标题: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 省安委会要求做好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西安新闻网讯(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松)18日,记者从省应急管理厅了解到,国庆节将至,省安委会下发通知,要求各市、各部门和各单位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节日,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通知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扛起安全生产责任。各市、各部门和各单位要以“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为主线,进一步强化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地方党委政府领导责任、部门“三个必须”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认真研究部署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做到有组织、有制度、有方案、有措施,狠抓风险防控、隐患治理、应急准备、应急处置等各项工作落实。

通知要求,要突出节日特点,加强重点行业领域监管。各市、各部门和各单位要结合节日特点,认真分析预判本辖区、本行业(领域)和本单位安全生产薄弱环节,成立工作专班和专项督查组,全面开展督查检查。道路交通安全要加强路面执法和交通疏导,严厉打击和整治非法营运以及车辆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和船舶违规航行等行为。危化品安全要在节前集中开展“排险除患”专项行动,坚决杜绝重特大泄漏、燃爆事故。烟花爆竹安全要严格落实生产企业高温停产规定,加强“三超一改”、分包转包和非法生产经营储存窝点的排查整治。煤矿安全要对九类问题煤矿逐矿现场再检查,扎实开展区域性安全风险研判管控工作。建筑施工安全要加强高铁地铁、桥梁隧道、电站电厂等危险性较大工程安全整治,坚决防止群死群伤。消防安全要紧盯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火灾高危单位和庆典场所,全力整治火灾隐患。

同时,要保持高压态势,深入开展集中执法行动。各市、各部门和各单位要按照省安委会的部署,突出安全风险大、事故多发的重点地区、行业领域、扎实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执法行动。要采取明查暗访、突击执法、联合执法、专家参与等方式方法,做到违法必究、执法必严。要综合运用行政处罚、联合惩戒、公开曝光、举报奖励等有效手段,依法打击违法违规生产经营行为。要严格落实事故调查处理督办、提级调查制度,坚决查处瞒报谎报事故案件,依法追究责任。

通知强调,要加强应急值守,提高事故灾害应对能力。各级要加强自然灾害监测预报,会商研判,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加强人流、车流和灾害性天气、地质灾害的监测,及时发布气象、交通、旅游等方面的信息,提醒、引导公众和企业做好防范应对工作。要密切关注秋季持续降雨安全生产防范工作,做好后汛期的防汛抢险工作,严防山洪、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各有关部门要加强节日期间的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信息报告制度,确保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协调调度应急资源和应急技术支持。要针对节日特点,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做好救援队伍、物资、装备等应急准备工作,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王志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