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公布2018年节能“双控”评价考核 7市为完成等级


来源:西安日报

2018年,陕西省单位GDP能耗下降4.88%,超出年度目标任务2个百分点,实现了预期目标。

原标题:我省公布2018年度节能“双控”评价考核结果

西安完成下达任务 综合评价最高等级

本报讯(记者 杨耀青)昨日,省发改委通报了各市区2018年度节能“双控”目标责任评价考核结果,分为:完成、基本完成、未完成3个等级。经综合评价,西安(含西咸新区)等7个市(区)考核结果为完成等级。

2018年,全省能源消耗总量为12900.38万吨标准煤,增长2.98%,达到年度控制目标;单位GDP能耗下降4.88%,超出年度目标任务2个百分点,能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实现了预期目标。按照《陕西省“十三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方案》要求,省发改委会同省工信厅、省住建厅、省交通运输厅等多部门组成4个工作组,对各市区2018年度能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目标完成情况、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现场考核。

根据考核结果,西安市(含西咸新区)单位GDP能耗下降率目标任务为2.9%,单位GDP能耗下降率实际完成5.99%;能源消耗量控制目标任务为2878万吨标准煤,能源消耗实际量为2862万吨标准煤。均完成了下达任务,考核得分为85.5分。

通报中提到,各市(区)积极优化产业结构布局,加快高新技术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西安市实施工业“五个三”行动,建设北斗产业园等一批重大项目;积极推进能源结构优化,西安市地热能供热面积达1500万平方米,清洁供暖比例占到89.56%。与此同时,我省持续加强重点领域节能管理,例如在交通领域,各市(区)积极推进节能工作,西安市纯电动公交车占比达到55.6%。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