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公布共有产权住房轮候库名单 申请表免费发放


来源:西安日报

西安市共有产权住房按照轮候与公开摇号相结合的方式组织销售,摇号全程由公证机关现场监督。

原标题:我市公布共有产权住房轮候库名单

申请全程不收费无中介不代办

本报讯(记者 朱雪娇)记者获悉,按照轮候规则和信息公开有关规定,市住建局近日将我市共有产权住房轮候库向社会进行公布,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将根据申请家庭的资格批准(备案)时间,对轮候库进行及时更新。

根据《西安市住房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共有产权住房购买资格审核有关问题的通知》(市住保办发[2019] 7号)要求,市住建局自2019年7月1日起开展了共有产权住房购房资格审核工作。哪些人可以申请共有产权住房呢?

(一)申请人应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申请家庭成员包括夫妻双方及未成年子女。单身家庭申请购买的,申请人应当年满22周岁。

(二)申请人及其家庭成员在本市行政区域内无自有住房且5年内无住房登记信息和房屋交易记录。自有住房包括商品住房、房改房(单位职工住房)、公有住房、拆迁安置房、经济适用住房、限价商品住房等实际拥有产权、使用权或福利性质的住房。

(三)申请人为本市户籍居民或取得本市居住证的非本市户籍居民或在我市行政区域内在职在岗且经市委人才办、市人社局认定的“特殊人才”、A、B、C、D、E类人才。

(四)符合我市住房市场调控管理有关规定。

市住建局提醒,申请共有产权住房全程不收费、无中介、不代办,请广大群众谨防上当受骗。共有产权住房购房资格申请表是免费发放的,申请家庭可以在西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原市房管局)官方网站下载或在所在地社区领取。

西安市共有产权住房按照轮候与公开摇号相结合的方式组织销售,摇号全程由公证机关现场监督。同时,所有项目公开摇号前都将通过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官网、微信公众号“西安房管”以及新闻媒体向社会发布公告。同时,市住建局敬告各类机构和个人,严禁散布、传播各种不实保障房信息,对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该中心将依法严厉打击,并将涉嫌违法犯罪的线索移交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