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子开山寨“315维权平台” 删一次帖收10万


来源:现代快报网

原标题:男子开山寨“315维权平台”:删一次帖收10万摘要:“你们企业在网上有很多投诉,建议加入我们的会员,我们就不发帖了。”从今年6月开始,一个名为&

原标题:男子开山寨“315维权平台”:删一次帖收10万

摘要:“你们企业在网上有很多投诉,建议加入我们的会员,我们就不发帖了。”从今年6月开始,一个名为“3·15消费者服务平台”就频繁这样要挟宿迁市的某家公司。

现代快报讯(记者 孙旭晖)“你们企业在网上有很多投诉,建议加入我们的会员,我们就不发帖了。”从今年6月开始,一个名为“3·15消费者服务平台”就频繁这样要挟宿迁市的某家公司,由于担心对方真的发帖,公司先后给对方汇款20多万。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经警方介入后发现,这个所谓的“3·15消费者服务平台”实际上是南京市某男子私人注册的山寨网站,靠着名字唬人,四处向各家企业敲竹杠,每次收取“会员费”10万元。

“说实话,我们经营企业,首先是以和为贵,没有想到和其他人有任何纠纷。”宿迁市某新材料公司总裁王先生介绍,这家网站的老板姓陆,平时在南京,曾多次上门敲诈过自己。而敲诈的起因,是公司和一家代理商之间的纠纷。

之前,公司与代理商在对授予客户在一定地区内的代理权、以及订货订金在合同理解适用方面存在一定的偏差,于是,这位客户在网上投诉,而这条投诉,在陆某看来,简直如获至宝,他当即将投诉内容保存下来,借此敲诈王先生的公司。

“因为担心引起别人的误解,公司先后给他打了20万元的款,但对方胃口越来越大,难以满足。”王先生说,负面信息经过陆某等人的一番炒作后,使得被投诉商家对网络舆情引起重视,从而迫使他们提出删帖要求。

随后,陆某又以创建“3•15诚信建设”活动为由,向王先生收了10万元的服务费。

日前,宿迁经开区公安分局古楚派出所在走访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展开调查,发现,这个网站其实根本就没有任何相关资质,而是陆某私自注册的“山寨网站”,陆某不但私自搭建黑网站,还让员工四处搜罗对企业的投诉,甚至还找水军添油加醋进行恶意扩散。目前,陆某因涉嫌敲诈、勒索罪,于本月初被批准逮捕,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当中。

[责任编辑:郭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