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9年国际儿童读物联盟亚洲大洋洲地区会议将在西安高新区召开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2019年国际儿童读物联盟(IBBY)亚洲大洋洲地区会议将于9月26日在西安高新区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开幕式。在大会期间将举办多场分论坛和精彩现场活动,来自中共中央宣传部进出口管理局、共青团中央、陕西省

2019年国际儿童读物联盟(IBBY)亚洲大洋洲地区会议将于9月26日在西安高新区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开幕式。在大会期间将举办多场分论坛和精彩现场活动,来自中共中央宣传部进出口管理局、共青团中央、陕西省有关领导将与国际少儿读物联盟、中国出版协会、中国作家协会、以及24个国家和地区的儿童作家、插画家、出版人、推广人、评论家等近二百位嘉宾齐聚一堂,在会议期间将围绕“儿童与未来”这一主题,通过论坛、阅读推广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共同探讨儿童阅读及少儿出版相关话题,交流亚大地区各国相关领域发展状况及对未来的展望。

大会由中国出版协会少年儿童读物工作委员会主办,国际儿童读物联盟中国分会(以下简称“CBBY”)、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联合承办,中国图书进出口西安公司协办。

其中,9月25日下午举办的“一带一路少儿出版论坛”以儿童阅读的和平之桥为主题,探讨如何有效推广高品质儿童文学创作、童书出版和阅读,帮助各国儿童彼此了解,沟通心灵。希望搭建一带一路上的少儿出版合作平台,推动相互间交流和深化务实合作,打下坚实的文化交流基础,为持久民心相通提供保障,深入挖掘“一带一路”倡议实施过程中童书出版的具体举措。

在26日上午的开幕式上,中共中央宣传部进出口管理局、共青团中央、陕西省等各级领导与中国出版协会、中国作家协会、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国际儿童读物联盟(以下简称“IBBY”)负责人将分别致辞,著名儿童文学作家金波、IBBY秘书长利兹主旨讲话、IBBY马来西亚分会主席卡鲁丁、2016年国际安徒生奖得主曹文轩做主旨讲话。

26日下午,将举办“儿童阅读与世界未来”分论坛,国内外嘉宾针对儿童阅读的现状,交流先进做法与经验,共同谋划未来推进方案,对于改善我国儿童阅读的现状、推广优秀童书将起到积极的促进和推动作用。

国内知名儿童作家高洪波、金波、曹文轩、汤素兰等将与国内外知名插画家、文学评论家,以及出版社、儿童出版行业专家齐聚27日上午的“儿童文学创作中的童年体验”分论坛,各方将探讨国内儿童创作的新思路,结合国外嘉宾介绍的先进经验,将儿童出版事业推上一个新台阶。

除了集中的论坛和会议,IBBY还将走进位于高新区锦业路的言几又迈科中心旗舰店,9月28日上午,新西兰画家罗丝将为到场的朋友们讲述新奇故事,让大家展开想象的翅膀,坐着“恐龙公交车”尽情畅游在奇幻的世界中。

本次大会将推动中国出版业在国际合作方面高质量快速发展,进一步提升我国的国际形象,加强在亚洲大洋洲地区的影响力。同时也将展示出西安高新区在发展文化产业、打造优质文化品牌等方面的最新实践成果,体现魅力高新、时尚之城的风采。

作为西部高新科技产业的领军者,西安高新区的文化产业也一直呈现快速发展的喜人态势。2018年,高新区规模以上文化企业实现营收102.71亿元,增速达到25%,占西安市的20%以上,增加值增速达到25%。这当然离不开高新区对文创产业的重视与支持。

今年3月,在中国(西安)文化和科技融合发展高峰论坛上,高新区发布了《西安高新区关于促进文化产业发展的专项政策(试行)》,将每年列支专项资金,筹备建立文化产业专项基金,并组织文化产业领域专家、学者、行业精英制定高新区文化产业发展规划。《政策》的出台极大的刺激了文化创意企业的活力,更体现出西安高新区突破常规、实现自身转型升级的决心和魄力。

未来,西安高新区将继续积极响应国家及省市有关要求,精心绘制推动文化产业建设的“施工图”,打好政策“组合拳”,全力推动“文创产业化、产业文创化”的融合发展,以多种创意方式讲好“高新故事”,为西安乃至陕西文创产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马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