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首批“红领巾法学院”市级示范学校授牌


来源:西安日报

经过专业督导和严格考核,最终西安市17所学校被确定为首批“红领巾法学院”市级示范学校,

“红领巾法学院”的“模拟法庭”庭审现场。(记者 杨力 摄)

原标题:助力平安西安 护航校园安全

我市首批“红领巾法学院”市级示范学校授牌

本报讯(记者 拓玲)19日,由团市委、市法院、市教育局共同举办的西安市首批“红领巾法学院”市级示范学校授牌暨第二批“红领巾法学院”创建工作启动活动在陕西师范大学大兴新区小学举行。

与会人员集体观摩了陕西师范大学大兴新区小学“红领巾法学院”的“模拟法庭”庭审现场,在模拟的“校园暴力引发的故意伤害案”中,审判长、审判员、公诉人、辩护人、被告人等均由学生扮演,整个模拟庭审严谨规范、秩序井然、形象逼真,具有很强的教育示范作用。市中级人民法院未成年人综合审判庭副庭长郝卫给予了充分肯定及精彩点评。

据悉,自2018年6月团市委、市法院在全市中小学校中开展“红领巾法学院”创建活动以来,各区县、开发区团组织和全市各中小学校积极响应,首批共申报创建学校32所,经过专业督导和严格考核,最终17所学校在首批创建学校中脱颖而出,被确定为首批“红领巾法学院”市级示范学校,与会领导为首批示范学校授牌。

2019年“红领巾法学院”创建活动即日启动,活动将在全市中小学校全面开展系统性、专业性的法治宣传教育实践活动,让学生们在互动式教学和法治实践中学法、懂法、用法,增强法治观念,树立自我保护意识,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平安校园建设提供法治保障,为平安西安建设助力。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