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市将免费为2万多名7至9岁儿童进行窝沟封闭


来源:西安日报

2008至2019年间,西安已累计为260253名儿童提供了免费窝沟封闭服务,适龄儿童平均覆盖率为24%。

原标题:我市将免费为7~9岁儿童进行窝沟封闭

本报讯(记者 廉晶)9月20日是第31个“全国爱牙日”。记者从市卫健委获悉,即日起,我市将启动新一轮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免费为2万多名7~9岁儿童进行7.5万颗第一恒磨牙窝沟封闭,特别关注农村贫困儿童。

据了解,即日起我市将面对全市小学生开展规范化口腔健康教育,在600余所项目学校开展口腔健康检查和龋病筛查,免费为2万多名7~9岁儿童进行7.5万颗第一恒磨牙窝沟封闭。7~9岁儿童可由家长陪同,持学校发的“告家长一封信”,签订“知情同意书”,到定点医疗机构参加窝沟封闭活动。

同时,我市还将继续为新城区和雁塔区60所幼儿园的1.5万名3~6岁儿童提供两次局部用氟防龋服务。氟化物防龋活动由项目幼儿园统一组织,家长接到通知后,只需要在“知情同意书”上签字,由医疗机构入园集中提供服务。

据悉,第一恒磨牙即“六龄齿”,一般在6~7岁萌出,咀嚼功能强大,对其余恒牙的萌出和排列有定位作用,对牙齿正常咬合、上下颌骨及面部的正常发育有重要的意义,是儿童最早萌出、患龋风险最高的恒牙。数据统计显示,我市7岁儿童第一恒磨牙完全萌出率为89%,牙齿仅萌出一两年,患龋率就已经接近20%。而且患龋率随年龄增加,城市高于农村,女孩高于男孩。2008至2019年间,西安市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已累计为260253名7~9岁儿童提供了免费窝沟封闭服务,适龄儿童平均覆盖率为24%。共有108724名3~6岁学龄前儿童享受了每年两次局部用氟防龋服务。

专家提示家长们,乳牙是最容易被忽略的一口牙,虽然早晚要掉,但它肩负着辅助宝宝发音、利于咀嚼发育、协调面部美观和为恒牙维持生长空间的重任。家长们一定要密切关注孩子第一恒磨牙萌出情况,一旦萌出,尽早带孩子做口腔健康检查和窝沟封闭。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