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人行横道竖钢管 逼着行人练“跨栏”


来源:贵州都市报

原标题:人行道竖钢管,逼行人练“跨栏”?清镇城管责令相关单位限期拆除,还路于民本报讯(都市新闻记者 张斌)9月17日,有市民向本报24小时新闻热线96811反映,清镇市城区的一

拦路钢管位于主干道。

行人经过拦路钢管必须“高抬腿”。 视频截图

原标题:人行道竖钢管,逼行人练“跨栏”?

清镇城管责令相关单位限期拆除,还路于民

本报讯(都市新闻记者 张斌)9月17日,有市民向本报24小时新闻热线96811反映,清镇市城区的一条主干道上,有人非法占据市政道路的人行道,在人行道路面上安装两根钢管阻断人行道,给过往行人通行带来极大不便,且埋下严重安全隐患,尤其更甚的是将盲人专用通道全部阻断。市民称该行为实在太缺德,希望有关部门引起重视,进行排查并责令拆除。

当天,记者在位于清镇市老城区云岭东路(靠云岭中路一端)看到,直径10余厘米的钢管安装在约3米多宽的人行道上,两根特制的钢管,犹如两颗订书针一样“扎入”地面,钢管平行地面露出人行道的高度约20厘米,行人通行需要“高抬腿”才能从钢管上“跨栏”而过,老人和小孩通行困难。记者发现有关部门为方便盲人通行,顺着人行道中部修建的盲人专用通道,也被这特制的两根钢管全部拦住,盲人通行时极易摔倒。

“这个拦路钢管,已安装了大约20天,之后已多次出现行人被绊倒。”家住云岭路的居民刘先生说,这段长达上百米的人行道,被人安装拦路钢管后居民怨声载道。有市民质问:“在人行道上安装拦路钢管为哪般?难道是遏制摩托车或轿车驶入人行道吗?”

对此,记者联系了清镇市长热线,将市民举报的情况反映给市长热线。很快,获知此事的清镇市城市综合执法局高度重视,立即安排执法人员实地查看。

一名当班的女士称,执法人员已查明在人行道上安装钢管拦路的行为属于违法行为,系人行道附近某单位人员所为,目前执法人员已责令该单位限期拆除,还路于民。针对市民举报的该现象,该局相关人员表示,他们将对清镇市城市道路两旁的企业及相关单位加大普法宣传,遏制此类现象再次发生。

[责任编辑:郭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