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加强药品监管力度 打假热线24小时接受报案


来源:西安晚报

西安加强药品监管力度,假药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成效显著,守住安全底线,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原标题:我市加强药品监管力度

打假热线24小时接受报案

本报讯(记者 黄晓巍) 9月20日上午,我市“集中治理诚信缺失突出问题提升全社会诚信水平”工作情况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三场发布会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我市加强药品监管力度,假药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成效显著,通过对药品实施全过程、全生命周期监管,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在发布会现场,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通报了2018年以来我市药品稽查打假工作的相关情况。据了解,2018年以来,我市先后组织开展了严厉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行动、“两品一械”虚假违法广告专项整治、打击非法渠道购进药品和中药饮片违法行为专项稽查行动、“净网2018”专项行动、打击药品和医疗器械领域违法行为专项稽查等一系列专项行动。在专项整治中,坚持以案件查处为核心,以案件查处提升整治成效。

2018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药品稽查部门立案1774起,罚没款1444.37万元;受理群众投诉举报943起;捣毁黑窝点13个,查获各类药品3044个品种,共计290334盒(瓶、袋)。依法移送公安机关案件32起,配合抓获犯罪嫌疑人19人。对1人实施了“禁止十年内从事药品生产、经营活动”的资格处罚。同时,通过政府官方网站和“西安市打击侵权假冒信息平台”两个途径同步向社会公开行政处罚案件信息,公开率100%。

为有效打击药品违法犯罪,2018年以来,西安市公安局环境与食品药品犯罪侦查支队开展了“利剑行动”“三打击一整治”“打击网络食药犯罪”“打击非法行医及医疗美容犯罪专项行动”“强力推进打击食品药品农资环境犯罪”“昆仑”行动等专项行动。2018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共立药品类犯罪案件96起,抓获涉案嫌疑人103人,刑拘101人,批准逮捕23人,移送起诉12人,涉案金额6500余万元人民币,成功侦破了4起公安部督办案件和8起省公安厅督办案件;近期侦破的“3·19生产销售假药案”受到公安部的批示表扬。

为进一步规范企业良好生产经营秩序,严厉打击各类侵犯企业合法经营的违法犯罪活动,西安市公安局环食药侦部门建立知名品牌企业会商制度,定期召开知名品牌企业会商会议,分析研判药品犯罪信息动态,提升精准打击效能。同时,向社会公布药品打假热线029-83265144,24小时接受药品案件报案,持续开展专项行动,有效打击涉及药品违法犯罪,优化药品类知名企业在西安市良好的投资环境。

[责任编辑:冉旭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