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现实版掩耳盗铃!偷完东西关机以为警方找不到他


来源:现代快报网

原标题:现实版掩耳盗铃!偷完东西关机,以为警方找不到他摘要:日前,这位自认为“聪明”的窃贼因涉嫌盗窃罪,被泰州公安局海陵分局京泰派出所抓获。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王源 记者 毛晓

原标题:现实版掩耳盗铃!偷完东西关机,以为警方找不到他

摘要:日前,这位自认为“聪明”的窃贼因涉嫌盗窃罪,被泰州公安局海陵分局京泰派出所抓获。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王源 记者 毛晓华)顺手牵羊盗窃朋友包中古董银钱后,泰州男子李某把手机开启“飞行模式”躲在家中,自以为警方无法追踪,怎料现场监控将其盗窃全过程都拍了下来,失主一眼就认出盗窃人。现代快报记者获悉,日前,这位自认为“聪明”的窃贼因涉嫌盗窃罪,被泰州公安局海陵分局京泰派出所抓获。

△警方抓获嫌疑人

9月19日下午,京泰派出所接到一个报警电话,报警人侯某称自己放在电动车脚踏板包里的一枚古董银元不见了。

民警到达现场后,通过了解得知,侯某是开古玩店的,平常喜欢摆弄一些古董钱币,这枚清朝银元是报警人前几天刚刚在网上以7000元价格购买。事发当天中午,侯某将钱币放在电动车脚踏板包里,正好有个朋友李某到店里玩,他拿出了给朋友看了一下,后来又放了进去。

然而到了下午三点多钟,侯某再打开包就发现钱币不见了。情急之下赶紧拨打110。

△盗窃的古董银元

民警对现场进行勘验,发现古玩店中监控设备是正常运转的,随即对监控视频进行回播,发现原来嫌疑人就是当天下午来的李某,其趁侯某不注意,打开电动车上的包盗走了银元。

身份明确后,侯某心想既然是认识的人,就别把事情搞僵吧,他主动打电话给这个“朋友”,谁知手机打不通。民警立即根据店主提供的情况,赶到嫌疑人李某家中,将其抓获。

经审讯,李某在家待业,闲来无事也喜欢玩一些小古董,当日下午他看到报警人手中的银元甚是羡慕,可是又没钱购买,于是起了贼心,趁侯某不注意偷偷盗走银元。搞笑的是,李某怕被发现,被公安机关追究责任,他异想天开的把手机调成了“飞行模式”,上演了一出现实版“掩耳盗铃”,偷偷躲在家中,自认为公安机关就找不到自己了,熟不知店里的监控留下自己盗窃的影像,被公安机关一眼识破。

目前,李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公安机关羁押,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通讯员供图)

[责任编辑:郭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