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千余名西安市老年人进行体育健身项目展演


来源:西安晚报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西安市老年体育健身项目展演昨日举行,共有近1200人参加。

精彩纷呈的节目充分展示了古城老年人的风采与活力

原标题:千余名古城老年人进行体育健身项目展演

舞动夕阳红向祖国深情告白

昨日上午的汉城湖封禅广场,俨然一片欢乐的海洋,由西安市老年人体育协会以及西安市老龄基金会主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西安市老年体育健身项目展演在此举行,共有近1200人参加。精彩纷呈的节目一次次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充分展示了古城老年人的风采与活力。

向伟大祖国深情告白

家住东郊的常大爷,一大早就来到了活动现场,他是陪老伴来参加活动的。“老伴表演的是太极拳,为了这次演出,她一直在辛苦排练。”常大爷笑着说,自己的身体不如老伴好,主要原因是缺乏锻炼,“过去我和老伴都爱打麻将,但她后来开始打太极拳,身体明显比过去好多了,我现在也跟着老伴学太极拳,希望以后也有机会参加表演。”常大爷说。

此次参与展演的都是常年参加体育锻炼的古城老年人,展演的节目也是精心选择的。名为《盛典中国》的开场锣鼓,瞬间就将现场观众带回激昂的岁月当中。柔力球《祖国万岁》、花绳操《祖国你好》、秧歌广场舞《幸福中国一起走》……每一个节目都在向伟大祖国深情告白。

汉城湖的“最美风景”

“最美不过夕阳红,看着他们表演的节目,真的很激动,他们是今天景区里最美的风景。”来自四川的荀大妈跟团来西安旅游,昨日上午来到汉城湖,看到展演后便“走不动路”,平时在家也爱跳广场舞的她跟着舞动起来,“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展示了老年人的精神风貌,现在我们这些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这正是新中国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当日的活动,共有来自全市各地的近1200名老年人参加,西安市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席郭若为告诉记者:“自2014年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以来,群众体育蓬勃发展,老年体育作为群众体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样受到关注。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重视关心下,在各级体育部门、涉老单位的大力支持协助下,我市老年体育事业有了长足发展,基层组织网络实现了全覆盖,老年体育健身形式丰富多彩,参与人数日益增多,健身技能和水平不断提高。”

大力推进“六个身边”工程

去年8月,西安市老年人体育协会顺利换届,这也标志着我市老年体育事业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在郭若为看来,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的快速发展,老年体育事业也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做好老年人体育工作,关系到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老年体育不仅是老年人健体的需要,还有经济、环境、文化、心理等方面的需求,这也是市老年人体育协会所面临的新课题、新理念。对于我们协会来说,必须大力推进‘六个身边’工程,进一步激发全民健身热情,让老年人实实在在感受到体育为民、体育惠民的成效。今后,协会将进一步丰富老年群众身边的体育健身活动和赛事,不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使广大老年群体通过体育健身获得更多的参与感、幸福感。”郭若为说。      

文/首席记者 闫斌 图/首席记者 王健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