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商洛市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昨日举行


来源:西安晚报

9月22日,以“庆祝丰收、弘扬文化、振兴乡村”为主题的商洛市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开幕。

原标题:商洛举行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

本报讯(记者 石俊荣) 9月22日上午,以“庆祝丰收、弘扬文化、振兴乡村”为主题的商洛市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在丹凤县棣花古镇开幕。

今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商洛精心谋划了“丰收节主题活动、商洛市优秀农企生态农品推介展示展销、民俗文化展示及巡演、万人品茗、农业成果展示及农业科技下乡宣传、农业观光农事体验、商洛市十佳农民十大农企十优农品表彰、举办全省农歌大赛决赛”等8项活动,充分展示商洛市农业农村发展新成就、乡村振兴新面貌。

在棣花古镇举办了商洛市优秀农企生态农品推介展示展销活动,汇聚了商洛市70余家农业企业、合作社展示的30类170种优质农副产品,吸引了众多游客品鉴购买。展销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商洛乡村旅游展示、农业成果展示、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科普宣传等,让游客和市民品鉴购买特色农产品的同时,增强对商洛、丹凤等县区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的认知和了解。

“柞水木耳、商南茶叶、丹凤葡萄均选入了国家品牌计划,柞水黑木耳入选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农业农村部已同意商洛市创建‘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试点市’,为全国探路径、做示范、创样板。”商洛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刘清民介绍说,近几年来商洛农业发展的利好消息频传,板栗、魔芋、蚕桑、菊芋、猕猴桃等一批县域特色扶贫产业丰产丰收,撑起了贫困群众产业兴旺、稳定增收的信心和底气。

壮丽70年

丰收时节看三秦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