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今年年底前陕A牌照车辆ETC安装率将达80%以上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今年年底前,西安城市新增车辆ETC安装率达到100%,全市的陕A牌照车辆ETC安装率达到80%以上。

原标题:年底前陕A牌照车辆ETC安装率将达80%以上

本报讯(记者 刘曌琼 实习生 李幸宜)9月20日,记者从西安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按照我省相关要求,今年年底前,西安市特种车辆、营运车辆、公务车辆不停车电子收费系统(以下简称ETC)安装率达到100%,城市新增车辆ETC安装率达到100%,全市的陕A牌照车辆ETC安装率达到辖区车辆数80%以上。

据了解,按照国家统一安排,今年年底前,我省将取消与7个邻省的21个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为此,我省要求今年12月底前,拆除高速公路正线范围内的收费设施,完成系统联调。

目前,西安市已成立专门领导机构,加快推进ETC推广应用工作,同时结合全省工作开展情况,制定《西安市加快推动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应用服务实施方案》,按照公务车辆、新挂牌车辆和社会车辆分类细化,有序推进安装工作。

此外,为加快推进ETC在公共停车场停车应用服务,打造停车智慧城市,西安市将选定2个封闭停车场开展设备安装试点工作。市民使用ETC缴纳停车费均按照机动车停放中心线上支付政策优惠10%(即9折)。下一步,将根据试点情况在道路停车收费中全面推广。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