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今起陕西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 明年无牌车禁上路


来源:西安日报

陕西省决定从9月24日启动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工作,9月24日以后购买的超标电动自行车不予登记挂牌。

原标题:电动自行车今起开始登记挂牌

明年起无牌车辆不得上路

本报讯(记者 冯晓瑞)昨日,陕西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发布通告,为了进一步加强电动自行车管理,规范电动自行车通行秩序,预防道路交通事故,陕西省决定从9月24日启动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工作。9月24日以后购买的超标电动自行车不予登记挂牌。    

从2019年9月24日起,全省所有符合新强制性国标《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GB17761-2018)的电动自行车和2019年4月15日前在用的未挂牌超标电动自行车,均应登记挂牌。已经登记挂牌的车辆号牌继续有效,如自愿更换新式号牌的需重新进行登记挂牌。今后,新购买的合标电动自行车应在购车后15个工作日内进行登记挂牌。  

2019年9月24日至12月31日,为2019年4月15日前在用的超标电动自行车集中登记挂牌期,逾期未登记挂牌的,不再办理登记挂牌业务。2019年4月15日至9月24日期间购买的超标电动自行车,可参照集中登记挂牌期政策执行。2019年9月24日以后购买的超标电动自行车不予登记挂牌。    

挂牌时,电动自行车用户登录“陕西公安交警电动自行车管理平台”微信服务号,进行资料预录入,预约办理时间和网点。预约成功后,到预约的车管所或者经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授权的社会代办机构办理登记挂牌。电动自行车的号牌式样为:合标电动自行车号牌为蓝底白字,超标电动自行车过渡期临时号牌为黄底黑字,快递、外卖电动自行车号牌为橙底白字。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按照相关文件核定的标准收取牌证工本费,号牌5元/面,行驶证1元/证,不得搭车收费、强制消费。    

此外,从2020年1月1日起,未登记挂牌的电动自行车不得上道路行驶。2022年6月30日之后,超标电动自行车的过渡期临时号牌作废,车辆不得上道路行驶。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