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共有1580辆道路保洁车 新能源环卫车占5%


来源:西安日报

目前西安市共有1580辆道路保洁车辆,其中传统燃油车辆占95%,将进一步推广新能源环卫车。

原标题:1580辆道路保洁车中燃油车占比95%

我市将进一步推广新能源环卫车

本报讯(记者 冯晓瑞)9月24日,西安市城市管理系统比亚迪纯电动环卫车推介会召开。记者从推介会上了解到,目前西安市共有1580辆道路保洁车辆,其中传统燃油车辆占95%。下一步,西安城市管理系统将进一步推广新能源环卫车,持续推进蓝天保卫战工作。

纯电动环卫车低噪音零排放

据介绍,一直以来,传统燃油环卫车在行驶作业过程中产生的燃油消耗、尾气排放、噪音污染以及热辐射等问题,对城市环境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如何解决这一问题,纯电动环卫车提供了可行方案。

2018年,西安高新区投用31台比亚迪多领域纯电动环卫车,助力城市环境改善。据统计,该批车辆每年可为城市清理垃圾超10万吨。结合实际运营情况,高新区相关负责人在推介会上表示:“纯电动环卫车使用一年来,除过其零污染、零排放优点外,感受最深的优势就是低噪音,而且所有功能都是自动化的,且容易操作。”

纯电动车触水不存在安全隐患

2019年年初,曲江新区也投入一批纯电动环卫车。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环卫清洁有时会在早上四五点,以前使用传统燃油环卫车作业时,偶尔就能接到居民的噪音投诉,在使用纯电动环卫车后,这种情况就没有出现过。

针对部分驾驶员担心的纯电动环卫车遇水会不会有安全隐患的问题,比亚迪卡车技术研究院总经理李军解释说:“纯电动车都是经过严格试验才投入市场的,大家完全不必担心触水问题。记得在深圳推广纯电动渣土车时,不少驾驶员不敢驾驶电动车经过工地门口的高压冲洗水枪。于是,我们就专门安排司机在工地门口,帮助其驾驶进出,一周过后大家看没有问题,就慢慢接受了。”

还将继续改进存在的问题

“纯电动环卫车在作业过程中的噪音是比传统燃油环卫车小很多,不过刚才观看演示时发现,有些环卫车安装有鼓风机,上面鼓风机的声音仍然很大,这个能否升级一下。”

结合大家提出的这一问题,李军回应说,传统燃油环卫车因为有两个发动机,所以其在作业过程中噪音非常大,对居民的影响也比较大,而纯电动的环卫车则不存在这一情况。就鼓风机声音的问题,下一步技术部门也将着手进行研究,由于其不涉及车体核心构造,相信这个问题很快就会解决。

据了解,今年4月,西安印发《西安市蓝天保卫战2019年实施方案》,明确要求调整运输结构,发展绿色交通体系,打造“零排放、零污染”的低碳交通系统。下一步,西安城市管理系统将进一步推广新能源环卫车,推进蓝天保卫战工作。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