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市实施多项举措 确保假期客运站场安全稳定顺畅


来源:西安日报

昨日,西安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多部门举办全市客运站场“迎国庆保平安”宣誓暨城北客运站应急演练活动。

多部门联合举行应急演练活动,紧密联动协作关系,强化安全防范意识。 (记者 王旭东 摄)

原标题:人脸识别进站、3000辆大巴保证运力、应急演练检验预案……

我市确保假期客运站场安全稳定顺畅

本报讯(记者 冯晓瑞)人脸识别进站、3000辆大巴保证运力、应急演练检验预案……昨日,市交通运输局、城北客运公司联合多部门举办全市客运站场“迎国庆保平安”宣誓暨城北客运站应急演练活动,并实施多项举措确保国庆期间全市客运站场安全稳定顺畅。

当天上午10时许,随着总指挥的一声令下,应急演练活动正式开始,一辆模拟由外地发往城北客运站的长途客车刚刚进站,车上两名男子突然持刀挟持司机,并声称要点燃大巴车。发现情况后,车站工作人员立即上前疏散周边旅客,并携带岗位配发的装备赶到事发车辆周边,同时报告值班站长。

现场应急预案启动指令随即下达,各应急小组按照既定职责分赴事发现场展开行动。随后,公安人员走近事发车辆周围等待抓捕两名男子,并对其进行劝导;警戒疏散组设立警戒线,做好疏散被困人员准备;医护人员携带救护箱等医疗设备进入现场,对受伤旅客及时救治;特警现场布控,很快便将两名男子制服;消防车进入现场,扑灭由烟雾模拟的大火……整个演练过程中,多部门配合紧密、协调有序,成功完成了应急演练任务,检验了客运行业应急处突能力和突发状况下各部门联动协作能力。

据悉,随着国庆假期临近,为确保旅客顺畅出行,市运管处已调集3000辆旅游大巴作为储备运力,通过及时补充线路车辆,确保每一位乘客都能走得了、走得好。假期期间,各客运站将加强车辆检查,在出入口增加值班人员,杜绝带病车辆上路、超员、疲劳驾驶等现象。我市7个一级客运站还安装了21套人脸识别系统,乘客只需持身份证就可快捷进站,实现客运站无纸化、安全便捷出行。此外,市运管处与市总工会联合开展为农村外出务工人员、大学生免费乘车活动,进一步服务市民群众出行。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