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省启动实施下岗失业人员学历提升行动计划


来源:西安日报

陕西下岗失业人员学历提升计划优先招录具有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职业资格证书、培训合格证书的人员。

原标题:我省启动实施下岗失业人员学历提升计划

本报讯(记者 张潇)9月24日记者获悉,为全面提升劳动者职业技能水平和就业创业能力,近日省教育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启动实施“下岗失业人员学历提升行动计划”。根据计划,具有陕西户籍或在陕务工满6个月(提供务工合同)的高中、中职学历或同等学力(年满18周岁,初中毕业满3年)的下岗失业人员均可报考。

优先招录具有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职业资格证书、培训合格证书的人员。培养方式按照“标准不降、模式多元、学制灵活”的原则,采取全日制学习形式,施行弹性学习年限和灵活多元教学模式,提高人才培养的针对性、适应性和实效性。

下岗失业人员学费实行市县政府与行业企业资助一部分、就读院校减免一部分、个人承担一部分的分摊政策,减轻考生个人负担。省教育厅推动落实生均拨款制度,按现行规定将扩招进校的下岗失业人员纳入奖助学金发放范围,确保应助尽助。按照计划要求,各培养院校要针对学员学习需要,制定切实可行的人才培养方案,合理设置课程体系。针对学员的实际现状,遵循下岗失业人员特点和成人教育规律,采取“工学交替”的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教学组织形式,坚持送教上门,教学重心下移,采取集中教学与分散教学相结合,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相结合,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相结合,分阶段完成学业。综合运用考试、素质评价、技能测试等多种方式对学员学习成果进行考核。最终培养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和良好职业道德、较高科学文化素养和自我发展能力,掌握现代生产、经营、管理、服务等先进知识、先进技术,能从事专业化、标准化、规模化生产经营管理的高素质人才。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