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无障碍车辆渐成西安公交标配 一键操作轮椅可自由上下


来源:西安日报

无障碍车辆,主要是为了照顾特需乘客、关爱残障乘客,同时展现公交文明服务、暖心服务的风采。

公交车司机正在帮助坐轮椅的乘客下车。

原标题:无障碍车辆渐成西安公交标配

一键操作轮椅便可自由上下

■记者 高瑞 文/图

“以前轮椅上公交车很艰难,这是我第一次体验无障碍公交车,也是第一次感受到轮椅竟然可以轻松上公交车。公交公司的服务越来越人性化,我为他们点赞。”9月24日,在雁塔区岳家寨公交调度站,市民曹先生乘坐了228路无障碍公交车后,对司机竖起大拇指。

曹先生告诉记者,他的腿受伤一年多了,出门坐着轮椅特别不方便,虽然有家人陪着,还是有诸多不便。“今天坐228路公交车,司机下来搭把手,就顺利上了公交车。这对行动不便的人来说,是极大的福利。”

记者在现场目睹了曹先生上车的过程。当司机停稳车,看到曹先生坐着轮椅时,他在车上按下操作键,车身底盘立马降低,接着司机下车打开后门的无障碍设施,后门就变身成为一个斜坡,司机在轮椅后面搭把手,曹先生就顺利上了公交车。整个过程不到两分钟。

228路公交车司机王毅告诉记者,他开公交车10年;以前没有无障碍公交车时,遇到这种情况,他们都得下车帮着抬轮椅或者背人,有时还需要其他乘客帮忙,下车时也是如此。“现在方便多了,乘客也满意。”

市公交三公司一车队服务队长张磊告诉记者,三公司共有3条线路、75辆公交车是无障碍车辆,其中228路有40辆,后续还会补充。无障碍车辆,主要是为了照顾特需乘客、关爱残障乘客,同时展现公交文明服务、暖心服务的风采。当日他们还组织工作人员,对周边乘客进行问卷调查、意见征询,希望不断提升自身服务,让市民出行更加便捷、舒心。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