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水带泥”变水泥路 渭南合阳乡村振兴换新颜


来源:中国网

原标题:水带泥”变水泥路 渭南合阳乡村振兴换新颜编者按: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项重大战略,是关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全局性、历史性任务,是新时代“三农&rdq

原标题:水带泥”变水泥路 渭南合阳乡村振兴换新颜

编者按: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项重大战略,是关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全局性、历史性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为全面展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陕西农业农村发展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生动讲述陕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程中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精彩故事,由中共陕西省委网信办、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和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联合主办,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承办,推出“春风又拂面乡村振兴正当时——让世界倾听陕西声音”主题宣传活动,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福德村随处可见的美丽农家庭院。贺冬鹏/摄

“墙壁上悬挂的是古建筑砖雕,院内种植有小花园和摇篮,供家里老人休闲娱乐,整个营造出院落美、精神美的浓厚氛围。”一走进坊镇福德村,通村大道两边鳞次栉比、古风古韵的农房一下吸引了记者的注意。

高空俯瞰,福德村秩序井然。齐帅旗/摄

在美丽合阳的建设中,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是美丽乡村打造的重要环节,福德村作为该县的示范村,近年来以农村环境整治为重点,投资500余万元,完善基础设施、加快产业发展、改善村容村貌、强化村民治理,村容村貌变化日新月异。

“去年开始栽种小绿植6万余株,安装花坛水泥护栏1600余米,提供照明路灯130多盏,2012年至2015年,通村路全部修成水泥路……3条主道与13条巷道互相贯通,整个村子道路四通八达。”福德村党支部副书记史海明笑意盈盈地说。

福德村通村大道。贺冬鹏/摄

据史海明介绍,2017年村上将4米宽的通村大道拓宽至8米,13条巷道全部水泥硬化,这项基础工程惠及全村6个村民小组1690人,完全解决了以往雨天村民的出行困难。

“之前都是水泥路,不过是‘水带泥’这种,现在田间小道都修的水泥路;以前破烂,到处是土墙,垃圾成灾,村子乱七八糟。现在路修了,房盖了,脸上也有了面子。”今年46岁的福德村一组村民宋俊伟跟记者说着家乡的变化。

史海明向记者介绍村里情况。贺冬鹏/摄

提及村上的种种变化,史海明感慨道:“以前老人晚上就是打个牌喝点儿酒,现在老人活动变多了,在村里生活的心情也变好了。”开窗见绿、满眼风景的福德村,成为合阳县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陈荣)

[责任编辑:冉旭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