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祝贺企业金融合规与风险管控西安论坛圆满成功!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由德国ifb集团,西安艾瑞贝尔金融咨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企业金融合规与风险管控西安论坛”于09月23日在西安高新区资本大市场举行。来自西安市政府以及西安高新管委会的金融主管部

由德国ifb集团,西安艾瑞贝尔金融咨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企业金融合规与风险管控西安论坛”于09月23日在西安高新区资本大市场举行。来自西安市政府以及西安高新管委会的金融主管部门和监管部门的领导、著名经济专家以及50多家金融机构高管和代表出席了此次论坛。

论坛宣传海报

总书记强调,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是国家重要的核心竞争力,金融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任务,促进经济和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与会嘉宾围绕新时代下金融产业发展过程中关于风险管控以及企业金融合规运营展开深度研讨。

谭少栎女士致辞

此次论坛上,西安艾瑞贝尔金融咨询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执行总裁谭少栎女士表示:经济全球化是不可逆转的历史大势。当前,围绕经济全球化有很多讨论,此外,为积极参与全球化进程,中国提出建设“一带一路”的倡议,得到了沿线各国的支持。西安,作为“古丝绸之路”的起点,是“一带一路”中的重要结点城市,国家重点发展的西部中心城市。要把主动防范化解系统性金融风险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健全风险防范处置机制,做到早识别、早预警、早发现、早处置。“金融活,经济活;金融稳,经济稳”,这对我们所有金融从业者是一个鞭策、一个警醒,要求我们紧抓风险防范工作,增强风险防控的前瞻性和有效性。

冯兴元教授发言

论坛特邀嘉宾留德经济学博士、中国社科院农村发展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冯兴元教授做《中国经济大格局、金融大开放与民资大机会》主题演讲,详细的阐述了中国金融经济的大格局、金融大开发、民资大机会,让我们充分了解目前国内金融形势,帮助我们在经营过程中充分发挥优势,迎接挑战,抓住机遇,使经济社会以及企业更加健康发展,冯兴元教授表示:目前国内金融大机会的同时,经济社会也存在巨大挑战,金融类企业包括银行、保险以及融资类公司等也面临巨大的风险,强调了国家宏观层面和企业在经营管理中金融合规与风险管控必须作为重点工作。

Oliver Greiner先生介绍项目

论坛特邀嘉宾德国ifb集团合伙人、亚太总裁Oliver Greiner先生进行德国ifb项目进行介绍:ifb集团成立于1989年,总部位于德国。三十多年来,集团始终致力于金融领域的创新服务咨询和尖端系统辅助下的财务和风险管理。为企业制定发展战略,针对企业运营会计、风险管控、监管和合规等所有问题提供专业咨询意见,并实施针对性解决方案。ifb作为一家国际咨询公司,在全球范围内为各大银行机构、保险公司以及各大企业在管理运营、财务风险管控等方面提供全方位一站式专业服务。

论坛上Oliver Greiner介绍了ifb集团在过去30年全球金融行业咨询中,关于企业风险管控的管理框架建设方案进行了介绍,深入介绍了ifb风险管理框架的优势和作用,从风险的管理组织结构、描述定义、防范策略、风控管理、承受能力和极限系统等多维度解读了风险管理框架的实施过程,并且详细介绍了ifb在金融类企业实施数据集中化管理中数据中心建设的建议方案,在金融数据整合、转换、纠错、变更以及维护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结合ifb对中国市场的调研,结合国内基本情况,深入解读企业风险管控实施中的难点、痛点,受到与会各界的一致好评,产生强烈共鸣!

金融咨询专家Elias Makker先生

留德博士杨冠中

论坛上ifb金融咨询专家Elias Makker先生和留德博士杨冠中进行了《国际财务报告准则(IFRS)》的专业解读分享。详细介绍了IFRS的目的、用途以及原则,强调了IFRS9、IFRS17对于银行保险业的影响、前景以及使用IFRS对于企业的影响,强调在企业管理、数字化转型、子分类账细化、资本运作、国际化等方面企业实施IFRS的重要性。根据ifb实施项目经验,从技术、投入、企业现状等方面深入分析了IFRS实施存在的风险挑战。详细介绍了ifb REFRAME解决方案,介绍了ifb在全球金融领域实施的成功案例,例如:KFW、DZ BANK、PayPal、VIG、Swiss RE、UNIQA等。

论坛现场

本次论坛与会专家与金融机构企业家进行在企业金融合规与风险管控领域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为企业助力发展献言献策,得到了与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德国ifb集团供稿

[责任编辑:郭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