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为文明交通建设作贡献 小志愿者倡导文明出行


来源:西安日报

小志愿者们在交警的带领下,为过往行人讲解“车让人·人守规”的注意事项并发放宣传册。

小志愿者学手势“指挥交通”。 (记者 拓玲 摄)

原标题:我为文明交通建设作贡献

小志愿者“指挥交通”倡导文明出行

本报讯(记者 拓玲)25日下午,莲湖区教育局、西安报业传媒集团(西安日报社)组织莲湖区洒金桥小学的光芒志愿者,在西华门十字进行了“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志愿活动。

30名小志愿者,在交警莲湖大队西大街中队苏玉洁警官的带领下,有序来到交警工作现场,学习交通道路安全知识并感受交警执勤工作。本次“车让人·人守规”主题活动分为道路交通安全知识、道路交通标识、交通指挥手势等学习和“文明交通、礼让行人”宣传体验活动两大部分。

苏玉洁警官通过风趣幽默的语言,结合交通案例为志愿者讲解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和道路交通标识,并带领学生走上工作岗亭现场学习交通指挥手势。随后,同学们“零距离”探秘交警叔叔的警用装备,了解相关功能。活动最后,小志愿者们在交警叔叔的带领下,为过往行人讲解“车让人·人守规”的注意事项并发放《文明交通礼让行人》宣传册。

活动中,警官希望学生们及家人从现在做起,从遵守红绿灯、礼让斑马线做起,共同关注城市交通、关爱城市文明,为我市文明交通建设贡献一份力量。小志愿者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体验活动,对交警的工作有了更直观的认识,不仅提高了自身的文明交通意识,也进一步向更多叔叔阿姨宣传推广了“车让人·人守规”的文明出行理念。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