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航职院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暨专题学习扩大会议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9月23日,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读书班开班暨首次专题学习扩大会议。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兴邦、指导组成员孙六平,西航

9月23日,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读书班开班暨首次专题学习扩大会议。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兴邦、指导组成员孙六平,西航职院领导班子人员、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及党支部书记、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人员参加了大会。会议由院长赵居礼主持。

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读书班开班暨首次专题学习扩大会议现场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建勋宣读了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领导班子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方案要求,处级以上领导人员要将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要原原本本学、集中研讨学、对照典型学、结合实际学、带动全员学。

随后,读书班以“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党性修养”为主题,聚焦“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论断,开展读原著品原文的学习教育。首先观看了纪录片《张富清:英雄本色》,展示了95岁老党员、老英雄张富清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感人事迹。接着,杨建勋副书记、王宏斌副书记分别领学了《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的《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中国梦,复兴路》《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四篇论述原文。

西航职院党委书记周岩对领导班子读书班以及学习教育作了进一步要求。他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仅是全党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我们共产党人的一次自我审视和洗礼。该校领导班子人员要认认真真读原著悟原理,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坚持先学一步、力求学深一层,确保收到实效;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带头搞好自身学习教育,形成以上率下的示范效应。党员干部一要进一步明确学习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将理论学习与思想升华相结合;二要端正学习态度,保持学习热忱;三要改进学习方法,做到学习工作两促进、两不误;四要倡导优良学风,做到学以致用;五要增强学习自觉,落实学习全覆盖,要把主题教育和学校的改革发展结合起来,同部署、同推进,高标准定位,严要求落实。

最后,张兴邦对该校做好主题教育作了指导讲话。他肯定了该校近年来改革发展的进步、成绩以及主题教育的各项安排部署,同时对主题教育中的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提出了更高要求。他指出,一是深刻把握主题教育的主题,注重解决实际问题,要在认识上学懂弄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真学真信真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新思想、新理论运用于解决该校改革发展中的实际问题,不断提高师生获得感和幸福感;二是牢牢抓住主题教育的重点,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示范引领,实现主题教育全校党员全覆盖;三是始终突出整改落实,坚持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文/马骥;图/云磊)

[责任编辑:张瑚轩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